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兔子向你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兔子向你走来

2018-09-22 20:24: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兔子向你走来

  让兔子向你走来

  文/赵元波

  男孩养了一对白兔,关在笼子里。

  一有空,男孩就找草给它们吃,看着两只兔子吃得津津有味,男孩心里很是高兴,这两只兔子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一天,在给兔子喂草的时候,男孩一不小心,两只兔子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在院子里一蹦一跳地就撒起欢来,根本不想再回到笼子里了,男孩急了,又是跺脚,又是拍掌的,这两只兔子不但不理它,竟然还躲在墙角的洞里不肯出来了,洞口很小,仅容得下人的手膀子伸进去。 男孩急了,在洞口大喊大叫,伸出手去捉它们,哪里够得着,洞深着呢,用棍子伸进去想把它们赶出来,都无济于事,兔子就是在洞里躲得紧紧的,不出来。

  爷爷见了,对男孩说:“这样不行,用硬的办法根本不起作用。”

  男孩着急地问:“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爷爷什么也没说,只是把篮子里的青草拿了一把出来放在笼子里,把笼子的门打开,就走开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洞里的兔子就是不出来,男孩有点沉不住气了,爷爷向他摆了摆手,让他不要出声。

  终于,到了要吃饭的时候,看看院子里没有多大的动静,两只兔子把头伸了出来,看了一会儿,一蹦一跳地跑了出来,直接到笼子里吃草去了。

  爷爷对男孩说:“这下行了,我去把洞口给堵住,你去把笼子的门给关上。”

  就这样,两只兔子重新被关了起来。

  有时候人也得像兔子一样,只要以善意亲切诚挚热情人家就会向你敞开心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兔子向你走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