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鸡吃点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鸡吃点沙子

2017-02-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鸡吃点沙子

  给鸡吃点沙子

  文/赵元波

  前段时间朋友送给了我两只鸡,是那种在山林里养大的土鸡,个头不大,一只也就三斤左右,一时间杀了又吃不了,干脆就买了个笼子,养在楼顶的角落里。

  按朋友交待的,我跑了个大老远,专门买来了米糠、玉米面烫熟了后加上菜叶拌给鸡吃。起初的日子里,也许是这两只鸡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优遇,不一会儿功夫就把这些美食吃得一干二净,几天之后,就开始下蛋了。

  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发现,这两只鸡好像有什么心思似的,食欲不振,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就是见了它们喜爱的美食,也不像以往一样使劲钻出头来欢迎我。这两只鸡究竟是怎么了呢?(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打电话向朋友咨询,朋友一听就说:“这没啥,你只需要在今后喂食的时候,顺带给它们喂点沙子就行了。如果可能的话,可以把它们从笼子里放出来在院子里溜达溜达,让它们散散步。”于是,我赶紧跑到建筑工地上,把沙子一粒一粒地捡起来作为“食物”给鸡吃。

  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管用,自从鸡吃了沙子之后,又恢复了以前活蹦乱跳的状态,羽毛也变得鲜艳有光泽了。有空闲的日子,我也会把它们从笼子里解放出来,让它们自由自在地在院子里的草地上嬉戏,或是捉虫子吃,那时的两只鸡,就像“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一样,总是要扇扇翅膀,在院子里疯跑上一段,活动活动筋骨一番后才会平静下来。

  在一次聚会上,朋友向我道出了给鸡吃沙子的原因:鸡没有牙齿,进食后靠身体内的沙囊研碎食物,再进入胃里。所以,有经验的人在笼子里养鸡的时候,总是要刻意地喂鸡一些沙子,经常关在笼子里的鸡吃不到沙子,就会消化不良了。

  给鸡吃点沙子,这样才能研碎食物,利于消化吸收;给人一点磨难,人才会警醒,奋力拼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鸡吃点沙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