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野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野鸡

2019-08-31 22:04: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野鸡

  两只野鸡

  文/赵元波

  一只在野自由惯了野鸡被猎人捉住了,关进了笼子里,完全失去了自由,为了欣赏美丽的的羽毛,猎人给它喝的是山泉水,吃的特意找来的草籽,过上一段时间,还捉些虫子给它改善一下伙食,不愁吃喝一身的羽毛光亮鲜美。可是,这只野鸡在笼子里,总是一副闷闷不乐样子,一次又一次地撞向笼子,希望能够撞开个口子飞出去,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它总是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向往自由自在生活,在它看来,吃饱喝足,没有了自由,跟死了也差不多,要是有朝一日能到能重获自由,就是吃不饱也没关系

  笼子外面有一只野鸡,以前是笼子里面那只野鸡的同伴,跟笼子里面的那只野鸡想法完全不同,见笼子里面的那只野鸡郁郁寡欢的样子,心生羡慕:要是我也能过上这样的日子该多好呀,神仙一般,有吃有喝,要是我呀,就愿意待在笼子里,自由算什么,又不能当食物吃,当水喝,就拿我来说吧,找点果腹的食物还真的不容易,走十步才能找到一条虫子就算不错了,还要时刻提心吊地担心猎物从后面偷袭,天旱的时候,走一百步才能找到一口水已经是烧高香了,嗓子干得都快冒烟了,你就知足吧!

  两只野鸡各有所图,一个追求精神的自由,一个追求物质满足,都没有错。

  笼子里面的野鸡想出去,笼子外面的野鸡想进去,就是那么奇怪,让人不可思议。看看我们身边的人,其实也跟这两只野鸡差不多,你追求的,也许跟人家追求大相径庭,完全不同呢,这也许就是人跟人之间最大的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野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