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天中秋假期就能读完: 这5本书比月饼更美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天中秋假期就能读完: 这5本书比月饼更美味

2018-09-22 09:18:50 作者:书单君 来源:书单 阅读:载入中…

3天中秋假期就能读完: 这5本书比月饼更美味

  中秋就要到了,书单君祝大家节日快乐,顺带推荐5本书。

  在中秋假期荐书,其实是个技术活。

  第一要暖。秋日融融,合家团聚,此时此刻,适合读温馨的书。

  第二要轻。三天假期,砖头厚的名著,咱就算了。最好是假期之内,不紧不慢,就能读完的。

  第三要值。读书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既然开卷,那就必须有益。或增长智识见解,或得到美的感受

  下面推荐的书,都符合这三条准则。书米们若喜欢,不妨分享朋友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老舍先生语言大师,也是幽默大师。

  老舍先生的幽默,让人发笑,但不是尖刻讽刺的冷笑,更不是耍贫嘴滑稽嬉笑,而是让人感到温暖的笑。

  他看到生活的可笑之处,客观写来,不着痕迹,既睿智深刻,又内敛慈悲酸甜苦辣全在一笑之间。

  这本书将老舍幽默诗文一网打尽,共一百六十余篇,并附有著名画家叶浅予、丁聪、叶武林、韩羽等人创作的一百多幅插画,是一本图文俱佳的好书

  (拥有老舍这样幽默的性格的人总是会很受欢迎,想知道你的先天性格是什么吗?文末有一个先天性格测试帮助了解你的真实性格。)

  提起梭罗,大家都会想到那本《瓦尔登湖》。

  《瓦尔登湖》是梭罗最为人知的代表作,而这本《野果》,是梭罗的最后力作,倾注了他生命最后十年的全部心血

  仿佛空谷幽兰,虽然知道的人不多,却难掩其芳香

  在这本书里,哲人梭罗化身为一位富有亲和力植物老师,满怀对大自然热爱,将北美各类野果的景况娓娓道来

  此外,书中还穿插有各类昆虫鸟兽与大自然神秘关系。这本书里的手绘插图非常养眼,赠送的书签也很雅致

  阅读《野果》,你会感到身边一切草木可贵,一切生灵的神性,从而更热爱生命热爱生活

  《三四越界》是小说家文珍的第一本散文集

  所谓三四,除了经济学上著名的“三四定律”外,还有再三再四越界创作之意。

  这位历获老舍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多项文学奖的青年作家,每次出手,必有所得,都能击中大时代之下个人的痛点。

  读《三四越界》,书单君觉得很温暖。九篇风格化的散文,很难以常规角度定义,更像是跨文体的“私小说”。

  回忆的涓涓细流,从作者心底涌出,让人流连忘返

  在这本书的扉页上,写着一句话:献给和我们一起生活了二十一年的亲爱外婆

  文珍的外婆,在生前最后几年,患上了阿兹海默症,即俗称的老年痴呆。在写作整本书的过程中,文珍不断回想起外婆。

  书单君认为,这本书关于逝去的时光和心爱的物件,适合所有恋旧的人阅读。

  木心的随笔集

  书名出自《易经》:初九,素履往,无咎。《象》曰:素履之往,独行之愿也。

  用现代话说,就是为人处世,要怀着朴素之心,正所谓:草木本心,枯荣金兰。

  这本随笔集涉猎颇广,哲学艺术历史文艺,简直是包罗万象

  木心的笔,极有灵性,电光火石之间,轻轻一触,就能生发出玄妙文思。

  单纯读木心的文字,就是一种享受遣词造句,有着钻石质地,十分解油腻。读完后,生发出幽思袅袅,回味无穷

  美学大师朱光潜的随笔集。

  好的生活,需要的不是更多,而是更美。你迫切需要做的,只不过是发现生活之美。

  在朱光潜笔下万物皆有情趣乡情民俗花鸟鱼虫,山川草木,或者是一首诗,一幅画,一片风景

  正因为朱先生有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在平常事物中找到不凡的质地,他才能成为美的专家

  世上最快活的人,就是能在生活中发现美和趣味的人。

  愿你读了这本书后,能够心有常闲,过好当下,时时处处发现生活之美、生命之魅。

  一个人性格的形成受到很多因素影响

  这里有一个专业先天性格测评

  帮助你了解真实性格

  推荐一本56万人都在用的日历

  新的一年来了,你习惯用什么样的方式记录每一天?从2016年开始,小仙女坚持用单向历。

  这本日历,由国内知名文化品牌单向空间出品,出版3年来,已累计销售超过56万册!姚晨、朴树、南派三叔、马世芳等明星歌手、作家,都是他的忠实拥趸。

  翻开他,每一天都有一句大师箴言陪伴你,每每戳中情绪。2019,不如也让他陪你度过吧。

  点击下图,即可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