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性格角度说,其实成长就两条路,一条是性格的不断发展,不能说成熟,成熟不成熟好像有褒贬之分;另一条就是不同性格之间的互换,每种性格你都有,彼消此长而已。性格成分的各不相同与其每种性格的发展阶段,这就是人与人之间性格的不同。
有句话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一种性格让你成为潘石屹,哪一种性格又让你成为郭敬明,我想靠近他们,了解他们,然后改变成他们的性格,我是否也成为他们。看完书的某一刻我竟然他妈的这样想。
总感觉成熟的大人们有着同样的性格:尊重,谦卑等等。总觉得他们的一些性格在被压抑着,很有技术经验的让一些品质显现。我就这么龌龊的想。
总共九种人格,难道60多亿人仅仅分9类?以前我就这么想的,所以讨厌星座,因为我是独特的,我不想让任何人给我贴上标签。
我体会到每种性格的特点,以为自己很独特,最后才知道这是9号性格的特点!有一些9号性格我也觉得不是我的,郁闷了。
我又从其他性格特点中找了一些,拼凑成自己。9号+7号+4号,还觉五年前的自己是4号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