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读后感(九):可以发现自己是什么人格
第一次听说这本书,是看魔鬼心理学,讲精神分裂的时候提到了九型人格中的几种。于是好奇买了本读了下,发现捡到宝了。
对照着9种性格比对,发现我属于典型的1号性格。书上说的不同情况下1号性格会向4号和7号靠拢,4号没什么感觉,但是7号也是挺准的。
我读这本书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起码要能够判断自己的性格,然后寻找其中的弱点加以改进;最好能够牢记每个性格的特征,然后在与周围相应的人打交道时有的放矢。前者基本完成,后者的话,要多读几遍,加深印象。
这本书不适合长时间一口气阅读,不然信息量太大理解不了。最好是每天看一点,多思考。
前几章都是废话,后半本才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