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哭声

2018-09-23 23:08:01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声

  黄老爷子遗传了家族长寿基因四世同堂长曾孙今天已经年满22岁了,92岁的老爷子耳不聋,眼不花,一辈子扶贫救济,替人消灾。八年后老爷子病逝西归,享年100岁零5天,他的故事妇孺皆知家喻户晓,成为人们饭后津津乐道的不二之选,其中最广为流传的当属于吃不完的麻花这件事!

  老爷子出生在二十世纪初,先后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伟大创举,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目睹了一个世纪以来国家遍体鳞伤不堪一击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当家做主的伟大转变。百年的风风雨雨人来人往老头子身边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有的成为烈士为国捐躯,有的平平淡淡的过完了一生,有的走的不明不白,成为战争的牺牲品,有的成为历史罪人,在阴暗角落苟且偷生……。黄老爷子是一个普通人,一辈子平平淡淡,没有做过任何有危害于国家,有危害于人民利益事情

  老头子之所以能被人们铭记是因为他有一手绝活解决一些神神鬼鬼的事件

  听他徒弟说,有一次夜里他师徒着急赶路,在肖沟洼里一个叫做大庙湾的地方,他实在饿的走不动了,就请求师傅停下来歇会脚,只见师傅说现在不能停,等你翻过了这座山,你就会听见有人哭,自己这么着急赶路就是为了能够挽救一个生命,如果晚点去那孩子就没救了,等救了那个孩子会有吃不完的麻花。他半信半疑,心想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孩子哭,不过师傅都说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一想到会有管到饱的麻花,他暗暗的吞了下口水,拖着沉重脚步一刻也不敢逗留,继续向前!刚翻过那个山头就听到有若影若现的哭叫声,再走,声音越来越大,师徒俩加快了脚步,终于到了传出声音的那家门前,只见个30出头男子怀里抱着一个穿着红色上衣女孩,旁边跟这个年轻女子,哭的稀里哗啦,看样子是孩子的父母,师徒俩上前一问才知道孩子玩的好好的,突然间两眼直瞪,脸色发紫,口吐白沫,身体颤抖,没一会儿就没有了呼吸,老爷子上前查看小孩子的身体,只见孩子手脚微微发冷,一摸颈部动脉,还有微弱反应。“快,快把孩子放下来,放在炕上,去,给我找一碗黄豆,越快越好”,夫妻俩来不及多想,拿着一个大洋瓷碗就跑向了旁边的粮食窑,老头子左手扶着孩子的头,右手大拇指紧紧的掐她的人中穴,这会儿,黄豆已经拿了过来,老头子嘱咐徒弟继续掐人中穴,只见他嘴里念了几句咒语,拿起一把黄豆网空中一撒,大喊道“妖魔鬼怪放下孩子,别再出来害人,小心我收了你”,后面还有一连串的话,具体是啥记不清了,话落,又是一把黄豆朝天一撒,看不见任何东西,只听见奇怪的声音此起彼伏,格外刺耳,还剩半碗黄豆全部撒了出去,那声音发出了一阵阵尖叫之后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茫茫夜空中。

  再看孩子,脸色渐渐红润嘴唇有了颜色,身体变软,脉搏有了反应。后来老爷子说是孩子被祭爵抱走了,祭爵是阎王安排人间的工兵,和普通没什么两样,他们有自己的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阎王交给的差事,抱几个孩子到阴曹地府,否则就要折他们的阳寿,有时候他们为了能完成任务,不得已要抱走自己的亲人这个孩子恰好晚间穿的衣服鲜艳,就被祭爵盯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哭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