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生不惜,何言来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生不惜,何言来世

2018-09-23 20:46:00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此生不惜,何言来世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这辈子

  如果不好珍惜

  那么下辈子

  同样还是会错过

  1

  生命中,会遇到什么人,会经历什么事,其实早有注定了,你能真正决定的,只有错过和珍惜。人生中,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离别,也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相守。你冷淡敷衍,再深爱你的人也会伤心离去,你重视珍惜,爱你的人才会发自真心的久伴相依。

  你路过一个美景,在该拍照留念的时候,你选择了匆匆走掉;你经历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该铭记的时候,你选择了忘记;你认识了一个不错的人,在可以发展一段故事的时候,你选择了无视这段缘分……很快你会回过神来,懊恼自己亲手放掉了本可以珍惜的,于是你回头去找,那个美景已经变了样,那件事情经过去不能重来,那个不错的人再也遇不到了。所有你本可以抓住的,都过期不候,连再见也没机会说了。

  很多人把今生错过的遗憾寄托到来世,希冀在来世能有一个不一样结局。他们不知道的是,机会只有一次,它到了你手里,你错过了,它就不会再来了。世事如此,人也相同。所以啊,这辈子,如果不想空留遗憾,就不能无动于衷袖手旁观,有些机会到了面前,不用力抓住,是会跑掉的。

  2

  人生之所以有遗憾,是因为人总是后知后觉,该珍惜的时候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来过了。今生是不会再有机会了,就开始算起了来世,可是,今生都没过好,*把握过好来世呢。

  很多年前,网络基本普及的时候,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比我大七八岁的男生,我管他叫哥。我和这个网上认来的哥哥无话不谈,我们之间就像真的兄妹一样,感情越来越好,在我被人欺负的时候,总有他安慰开解,在我因为家里的事烦恼的时候,也是他帮我出主意解决,在我心里,他是一个称职温暖哥哥

  可是随着时间推移,我慢慢长大,他渐渐成熟,我们之间能说的话越来越少,虽然还是哥哥妹妹的来往,可是那种感觉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变了。我们开始疏远了,有些话我也不爱对他说了,又过了几年,我们已经没有任何联系了,虽然都还在彼此的列表里,能看得到彼此的动态,可我们已经成为了彼此记忆里的人了。

  3

  人生是一趟列车,走走停停,有人上车,就会有人下车,等开到终点的时候,陪到终点的,可能已经不是最初上车的那些人了。你在不断得到,也在不断失去,得到是命运安排机遇,失去却是你亲手造就的结果

  上天是会惩罚不懂珍惜的人的,你辜负了它的安排,它就会让遗憾来折磨你,让你在余生里反复悔恨、煎熬。你想忘、忘不掉,你想哭、欲哭无泪。时间过得越久,你就越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你把希望寄托到来世,到最后,你会发现,这只是自欺欺人。来世,太过遥远了,就算真的有来世,也许你还是会错过。

  不要天真了,所谓的生死轮回,只是世人安慰自己的借口。我们实实在在经历着的,是现在这辈子。往事不可追忆未来还等你奔赴,与其空留遗憾,不如从现在起,脚踏实地,迈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爱好个人。只有这样,往后的日子才能真正无愧、无悔。

  背乐:

  加羽沢美濃 - 夕焼け云

  阿保剛 - Believe Me

  坂部剛 - Rain in the Garden

  尾曲: 徐秉龙 - 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