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

2019-03-12 19:08:51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

  日子真实琐碎着,我们常常会在三月的春风期盼夏天的来临,也会在秋的门楣感慨时光脚步匆匆,岁月催人老,就在我们徘徊,怅惘时候光阴已然悄悄流逝

  一辈子很短,短的来不及看清风景,就已错过,短的来不及珍惜,已然失去,所以你要看清脚下的路,在相遇与别离间,学会随遇而安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开始上路时,会觉得前方路途遥远,三年五载,如一生一世,远的不能再远,仿佛有用不完的光阴可虚度。

  于是前半生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该珍惜的没有珍惜,该在乎的也没有在乎,等到幡然醒悟,却已不再年轻了。

  经历过的终究不能再捡拾,日子一去不复返,我们不过是在老去的路上,重复着昨天的故事,最美的年华,成了指间流沙

  董桥说,中年是一杯下午茶,中年是最尴尬年龄,是天没亮就睡不着的年龄,是只会感慨不会感动的年龄,是只有哀愁没有愤怒的年龄。

  是呀,人到中年,沧海桑田心态也逐渐变得平稳了,一直以为放不下的,也都放下了,以为改变不了的,也都学着妥协了。

  人生,花好花红也就那么几日,终是要自渡。

  慢慢的,到了一定年龄,开始觉得时光匆匆了,转眼就是一天,转瞬就是一年,总觉得有些风景还没看够呢,就已错过了,于是开始学会珍惜了,盼着日子慢一点,再慢一点。

  人生多少鲜衣怒马,也熬不过岁月静好。时光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记着记着就忘了,有些情,爱着爱着就淡了,人生多少繁华,转眼如过眼云烟,不是我们善忘,而是败给了时间

  我们这一生,有顺境,也会有逆境,总要经历点什么,来证明我们来过,你要学会在风雨中奔跑,也要能静下心来在阳光下喝杯暖茶。

  轻抚岁月的花瓣,风过生香,雨落成诗,时间证明了岁月的温柔,也见证聚散离合生命的每一个路口都会遇到温暖的人,未来的每一次远行,都有诗意和远方。

  光阴里的那些青梅过往,总是写意着错过和别离,曾经的铭记,总是在渐行渐远的时候才开始明澈,才开始原谅那些转身离去背影,学会了宽恕感恩

  生命的旅途,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在拿得起和放得下之间,人生在悄然远走,时间会带着我们成长教会我们走向成熟,也终会将美好随手相赠。

  走过的路,一花一叶都是生命的写意,一草一木都是风景,待到有一天,在老去的晨钟暮鼓间,守着一窗淡然之美,对着岁月粲然感恩,这一生,我来过,且活成了自己喜欢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