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在随机分配命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我的赤诚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在随机分配命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我的赤诚之心

2018-09-26 18:48:2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认识了一个很活泼姑娘沈小猪,在后台勾搭上我后,每天状态都很亢奋。比如双十一帮姐姐的淘宝店画图开心。比如去喝一杯画着笑脸的星爸爸,开心。知道我和她一样摩羯座,也开心。

  前天晚上兴奋地跟我说,阿四,楚大侠在写你哦!阿四,楚大侠跟我一样今天同时更新公众号,都是在写你哦。

上帝在随机分配命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我的赤诚之心

  这下子轮到我亢奋了,赶紧去看写了什么。

  她们谢谢我,因为我的坚持写作,让她们觉得自己应该重拾旧时的写字梦。

  我是觉得羞愧的呀,自己胡乱写一通,还要带坏小朋友……但同时有觉得荣幸,能够作为一针鸡血,打通别人的任督二脉,让他们觉得,我去,阿四都能开公众号,我不也能吗。

  哈哈,如此一想也就安心了。

  沈小猪在她的文章里说她默默当了一个月的脑残粉,用失眠的夜晚刷完我所有文章。觉得我就像一个唠唠叨叨的老太婆柴米油盐,在笔下炸开了锅。她很喜欢

  如果她能看见我的样子,那她一定能看到我使劲摇尾巴欢乐样。

  好高兴你能喜欢我呐,眼光不错……

  楚大侠在她的文章里说刚认识我时我特别冷漠友善,在文学社开会的时候,带着耳机很拽的样子。(我真的毛有印象我很拽啊==)

  后来去我的QQ空间里看我写的小说开始评论形式对话,彼此才算认识了。认识之后,我们一起去听方所讲座,从花都搭4小时地铁来回去广州最南边的南沙看海,一起弹永远不着调的吉他(好咯是我不着调楚大侠的吉他还是弹得很不错哒)。

  再后来,我毕业之后在广州死乞白赖从一名师范转型文案狗,而楚大侠一个不小心考了公务员,回揭阳清闲度日。那种生活悠闲到简直令人发指……让我好生向往……

  但楚大侠却在向往着我的生活,每天码字不停。她也就鼓起勇气,挺胸收臀,重新码字。

  我是开心的。读大学的时候,我们雄心壮志相信有一天能靠文字赚钱,三千越甲可吞吴,十几块的稿费都能意淫成一沓毛爷爷

  只是上帝在随机分配命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我们的赤诚之心。现在工作写得最多的文章是软文硬广,说是文学自己都得不好意思捂着脸。

  而在无心插柳的这两三个月里,有人能从这里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真好。

  前几天小雨留言说,写给我的文章,都过了一个月了,我还没去看。当时是快要睡觉,我又重新爬起来开电脑,看她在背后是怎么说我帅的。

  看完后我没有哭鼻子,倒是在写评论回复时酸鼻子了。

  和小雨认识了近十年,初中时开始用五厘米厚的本子写小说,高中时在QQ空间写,大学了在微博上写,还开了个群,几个人一起小说接龙,扬言要拿下那年最小说比赛的奖,还正儿八经讨论了复赛时连续三天住在酒店里会不会很闷。然并卵,我们纷纷死在初赛的路上。不得不说,有内幕……

  在微博还没有火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小粉丝,每天都会在空间日志里问我们,什么时候更新小说。那时候多年轻啊,啥都不懂,就只知道一股脑儿写长篇。有时还因为想到特别狗血情节而亢奋得睡不着。

  以前的小雨,傲娇小公举一枚,梦想永远在远方。谈恋爱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跟男友谈了整个大学的恋爱后,决定双双回老家尘埃落定。她考了教师证,又过关斩将从百来个应聘者脱颖而出,成为两个录取者之一,去市重点高中当教师。

  我一路走过来的经历,她最清楚,我的实习,我的恋爱,我的腱鞘囊肿,我的不安分不服输,我的蠢笨和迷茫,她都知道。

  她在文章里,恭喜我在写作这条路上,终于不用走得太坎坷

  这句话在我心里,有沉甸甸的份量

  我缺点太多了,性子急,平时不温不火的一个人,一怒起来就会不分场合跟人撕逼。我懒惰,许久没看完一本书。我爱面子,做错事情死不承认。

  但多幸运呐,还是有人在乎我,愿意看到我的好,愿意称赞我的好,愿意支持我。这对我来说好珍贵

  我想我一辈子,大概也就这点出息了。每天睡觉前跟自己说,明天一定要好好工作吼!第二天赖着床到最后一刻,洗脸刷牙买早餐踌躇满志写十几个工作计划,然后忙得不可开交,偷着闲吃点零食,跟同事开开玩笑,吃午餐,睡午觉,糊里糊涂又工作一个下午,把十几个工作计划删剩几个已完成的。

  下班回家脱了高跟鞋换一双红色塑胶拖鞋,盘腿坐在电脑前码码字,跟你们唠叨几句,洗澡睡觉。大概就这样了。

  如果你们愿意听,我可以讲楼下的猫咪长得好像杂种波斯猫,讲过马路的时候,会朝等灯的车吐舌头内心在说你不是想过马路吗我看你红灯怎么过还不是要给我让路哈哈哈的我的贱样,跟你们讲那个抽烟女厨师在的饭店倒闭了。

  我讲不出大道理,谢谢你喜欢我这点出息。

  但毕竟,我这么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