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人视死如归,怕死者不能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人视死如归,怕死者不能往生

2018-09-27 07:47:3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人视死如归,怕死者不能往生

  念佛人视死如归,怕死者不能往生

  净土法门依靠佛力救拔,信愿念佛,求生净土。信则信有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愿则愿意速生极乐世界,厌离娑婆世界,行则老老实实执持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只要‘信愿行’三资粮具足,就可当生倚仗阿弥陀佛的大誓愿力救拔,超生脱死,永断轮回圆满佛果,这是一切法门中最深奥奇妙特别方便的法门!

  照理说,念佛是靠佛力救拔,是绝对绝对保证往生西方净土的,但为什么当今念佛的人多,而真正往生佛国的人却很少呢?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关键问题!当今念佛人不能往生的关键在于——‘缺乏信愿,怕死,根本不愿往生净土。’他们念佛只是求长寿、求健康、求平安、求富贵、求顺遂,求世间一切利益,但绝不求往生西方净土,因为看不破世间之虚幻、轮回之险恶地狱之苦毒,不相信真有弥陀,摄受接引,实有净土、有愿必生!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死后托生,轮回极险!怕不怕死可以勘验一个人是否具足信愿。其实怕死也得死,关键是投胎的地方苦乐大有差别扪心自问,你能否主宰生死?死后去向何方?如果现在死亡,阿弥陀佛来接引你往生西方,你愿不愿意去?不去极乐世界你能到哪里去?印光大师说,来世投胎为人比往生净土难得多!一失人身万劫不复,地狱有份!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必定厌离娑婆、欣求极乐;一个真正的念佛人,绝对不贪生怕死,而是视死如归、归心似箭,愿意早点跟随阿弥陀佛回归极乐故乡、与诸上善人聚会一处,亲近弥陀授记成佛!宁可舍弃高官厚禄万贯家财、家亲眷属,也愿意马上随佛往生,刻不容缓。而那些叶公好龙、假信虚愿的人,则是贪恋红尘,不愿往生,甘愿轮回,他们有太多太多的留恋牵挂。要知道,只此怕死不愿求往生之心,即与阿弥陀佛的心相违逆,信愿行三资粮不具足,如何成功地往生西方净土呢?

  可惜,当今百分之九十的人念佛不求往生,忌讳谈死,难怪往生者少。若是真修行人,应当把‘死’字挂在眼前,刻在心头,时时警醒、检验自己。只要不怕死,发愿往生、随时愿意往生,这就是真正的厌离娑婆,欣求极乐,就是真正的发菩提心,这种人一念佛发愿就被极乐世界录取莲花盛开,金台题名,千念千生,万念万生,一生成佛,有愿必成!

  所以,我们学佛的人不要怕死。真正修行的人,没有怕死的;不贪生,不怕死,努力断恶修善、信愿念佛,求生净土。那么,不管在什么时候死,不管在什么处所死,也不管怎么样的死法,都能往生净土。就像一颗大树,平时往哪个方向倾斜,就倒往那个方向。我们要把往生净土,当作人生第一个大问题。我死了以后去极乐世界,脱离六道轮回,这是好事,不是坏事。所以即使灾难降临的时候,也不惊不怖,不惊慌失措,因为我们的心定在极乐世界。临终这样念佛,一定见佛,你一定走得很安详,走得很愉快决定往生净土,不堕恶道。

  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