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弥陀佛真来接引,众徒弟贪生怕死不肯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弥陀佛真来接引,众徒弟贪生怕死不肯往生

2021-06-10 08:08:0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弥陀佛真来接引,众徒弟贪生怕死不肯往生

  阿弥陀佛真来接引,众徒弟贪生怕死不肯往生

  我们这个求往生的心是假的,如果您不觉悟那很麻烦。我听法师讲经的时候讲过一个故事,很触目惊心。一个出家师父,专讲净土,带了一帮徒弟,专门念佛。法师的功德非常大,自己专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又带那么多人,天天讲经,让大家都念佛都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因为功德很大,这天阿弥陀佛来了,对他说“我来接你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法师欢喜的不得了,阿弥陀佛接着说:“你别着急,别急着欢喜。因为你的功德太大了,我这次来接你,你可以在你的徒弟当中随便挑一个跟你一起走,你看看哪个徒弟能跟你走。” 法师一听很高兴,就回来了。他把所有的弟子叫到跟前,说:“阿弥陀佛来接我了。”弟子们也很欢喜,“师父,你真厉害,阿弥陀佛来接你了,您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师父接着讲:“阿弥陀佛很慈悲,特许我带走一个弟子,跟我一块去西方极乐世界。你们谁愿意跟我走哇?”弟子们没有一个吭声的。师父看到后,就说:“这样吧,愿意跟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站左边,不愿意跟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站右边。”刚说完,所有的弟子都跑到右边去了,一个都不愿意去!

  可怜啊!说到这里,我不知道大家明白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念佛念了这么多年,老修行到最后送不走哇?贪生怕死,不愿往生,他们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这个心是假的!他们念佛是凑热闹而已,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假的,骗人哪!你一说骗人,他还生气:“我怎么骗人了?我是为了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那是死神没落到你头上,真到了你头上,你就眷恋这个世间(贪生怕死是一切众生的本能,故土难离,亲情难舍,生死难了,所以修行的大前提就是培养出离心)。我们助念这么多年,见多了!前天丁老师也讲了,在河南慈济佛堂,一个杭州市的居士,是念佛堂堂主,领众讲经说法,应该很明理了。您说他要走不好了,会是什么影响?他在河南往生,死的时候不是想着阿弥陀佛,而是想他儿子,眷恋世间!

  每个人都是这样,放不下(嘴上说放下,心里常牵挂,不念弥陀念儿女,错把监狱当成家,口是心非骗了谁?值得我们反省啊)!所以,我们参加助念的人,跟你们看讲座听故事不一样。如果你在助念现场看到了生死关头的较量,和你在这里听故事受到的教育不一样。参加助念的功德大就大在这里——您亲自看他人往生的过程,就知道生死事大、业力无情,在无常面前我们的修行真的很可怜。所以印光大师教我们常把死字挂在额前,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