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的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奶的天空

2018-09-28 19:37:20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奶的天空

  在我的童年里,奶奶用她无私的爱为我撑起了一片美丽天空。我有两个奶奶,我的亲爷爷奶奶在很久以前将年幼父亲送给了现在的爷爷奶奶,他们抚养我的父亲长大成人成家立业,然后我诞生于这个家庭,给这个家庭注入新鲜活力

  小时候我的朋友很少,只有奶奶总是陪伴着我,呵护着我。有时候我望着天空发呆,看那些浮云一点点的飘散又聚拢,看斗转星移,看那些还没有回巢的鸟儿在天空自在的翱翔。那时候,我对于一切都是懵懂。我对于爱最初的认识便是源于奶奶。

  每天晚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坐在一起看电视,奶奶就把自家杂货铺里的烟盒纸拆开,让我在烟盒纸上画画。趴在货架上用废弃的烟盒纸画美人,我很享受。虽然奶奶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素描纸,但是小小的烟盒纸一样包含着她对我的爱,因而我总是画得很认真,很投入。每画完一个美女,我都会兴致勃勃拿到奶奶跟前说:“奶奶,快看!我画得漂亮吗?”奶奶总是笑笑,摸摸我的脑袋说:“漂亮!真漂亮!”,我的心里总是感觉到甜甜的。

  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可时间长了,我渐渐生出许多疑问,为什么从小我就比别人多个爷爷奶奶呢?有一天我突然问她:“奶奶,你是不是我的亲奶奶啊?”

  她似乎意识到什么,愣住了,顿了顿,对我说:“傻孩子,我当然是你的亲奶奶。”可是我还是从她的眼神中隐约感觉到什么。

  爸爸妈妈别扭的时候,那个爷爷奶奶为什么不插手?当妈妈要打我屁股的时候,是她用手护着我,用温柔话语安慰着我担惊受怕小心脏,用好听歌谣故事哄我入眠。相比于那个爷爷奶奶,明显我感觉到开杂货铺的爷爷奶奶更疼爱我。难道她是我的亲奶奶吗?那个爷爷奶奶只爱我的堂弟,所以很小我就体会到一种酸酸的感觉,我感到嫉妒羡慕我的堂弟,我甚至会因为那个奶奶让我让着弟弟而心里不快,为她先给弟弟盛饭而大发雷霆。后来我干脆说:你们是弟弟的爷爷奶奶,我的爷爷奶奶是爱我的,你们只爱我的弟弟。那时我还小,我并没有在意这句话是否伤人。

  有一天,我大着胆子对那个爷爷奶奶说:“你们为什么把我爸爸送人?你们为什么不把舅舅大姨送人?为什么偏偏送我爸爸?”说着说着,我倔强脸颊上流下了泪水,一瞬间,我嚎啕大哭。 那一整天,我都感觉到凝重与严肃,就连一直很疼爱我的奶奶(开杂货铺的)面孔也板着,我知道是我的话让他们不高兴了,但是在我的心里我没有自责,相反,却是一阵窃喜痛快。我心想,这回我终于为爸爸出了口气了。

  奶奶流着泪的脸上却挂着笑,她望着年幼的我,正襟危坐,开始和我谈话。

  “静儿,你太小了,你不懂大人事情,等你长大了,有些事情你自然就能明白了。我没有自己的孩子,你的爷爷和你的那个爷爷是亲兄弟,那个爷爷有很多孩子,当他们有了你爸爸的时候我便和他们商量,能不能把你爸爸过继给我们,他们就同意了啊!所以我们就养了你爸爸。在我们的心里,你的爸爸就是我们的亲生儿子,我们疼爱他,也疼爱你。我知道你现在还不能够理解,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奶奶耐心地对我述说着,突然之间,我的心感觉到隐隐地疼痛酸楚,但对于一切又都是懵懂。

  那时候妈妈的肚子已经渐渐隆起,她问我:“静儿,想不想要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

  我瞅着她隆起的肚子,一时突然明白了什么,哇的一声放声大哭起来,坐在地上怎么也不起来,最后还是奶奶抱起了我。

  “奶奶,我有了小弟弟小妹妹妈妈会不会把我送人啊?”我问道。

  “傻孩子,她不敢,也不会的。她要把你送人得先过我们这一关,我和你爷爷是不会让她把你送人的。”奶奶说。

  她说这话,我就不再哭了,心里突然有一种暖融融的感觉,我感觉到奶奶对我的疼爱,奶奶就是我的保护神,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安慰我,保护我。

  可是我去了城里上学,身边再也没有奶奶围着我转了,爸爸带着妈妈去了大城市,奶奶得了癌症膝盖长了好大一个瘤子,一瞬间,我感觉到一种孤独

  在城里上学,一天一个女孩推了我一下,我哭了起来,可是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关心我,我突然很想奶奶,很想回家,我感到前所未有孤独无助。每到星期五,爷爷就会来接我回家,远远的我看见爷爷来了,我就会大喊着:爷爷!爷爷!然后向他飞奔而去,钻进他的怀里。我没有意识到爷爷一天比一天更加苍老了,奶奶因为腿疼路都走不了,爷爷只得给奶奶买了个轮椅。他们知道我喜欢鸡肉,每次回来他们都会给我杀只土鸡。每当喝着浓浓的鸡汤,我都体会到家温暖,也体会到奶奶对我的爱。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奶奶会离开我,但是直到有一天奶奶突然问我:“静儿,如果我死了你会想我吗?”

  我感觉有些诧异,我想了想这样回答她:“奶奶你不会死的,要死也要等我长大,等我长大给你做一身漂亮的衣服穿。”

  奶奶笑了,我从未见她笑得那么好看,那么美,虽然她的脸上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我知道她一直都是爱美的,即使到了老年。她为我说给她的话感到高兴,感到心满意足。因此,她和别人聊天都要聊到我的懂事,都要说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给她听。

  在城里上学,住校的孩子总是吃不饱,我回到宿舍以后,有同学抢我的零食,我趴在床上哭起来,委屈愤怒,却再也没有奶奶抱起我,安慰我。那时候,我的思乡之情越发浓烈了,我感到寂寞。我盼望回到故乡,回到奶奶身边,我也盼望着爸爸妈妈快点回来,直到有一天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很开心的去迎接他们,只是我看见妈妈的怀里多了一个婴儿,她告诉我这是我的妹妹,顿时我又感到一种酸溜溜的感觉。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非要和妈妈睡在一起,妈妈却不让我和她睡,我只好睡沙发,那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我和妈妈吵架了,我很难过,一个人站在苹果树下面静静哭泣。这时奶奶过来了,她强忍着腿痛走了过来,拉着我的手对我说:“静儿,跟我来。”

  我跟着她的脚步来到了一片樱花盛开的地方天幕之下,粉红的樱花好似粉红的火焰,又像粉红的霞彩,真的好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嗅着樱花的香味儿,眼睛不住地观望,心儿也一下子陶醉了。

  “静儿,这些花多漂亮啊!看着让人心情好。”她一边说着一边摘下一朵樱花,别在我的头上,“哟!真好看。静儿戴着花真好看。”

  我笑了起来,我感到身与心都非常愉悦。我多想时间就定格在那一刻,我多想和奶奶多待一会啊!在粉红的樱花映衬之下,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是那样柔和,那么慈祥。望着她的脸,听着她的声音,我所有的心伤都会被突然治愈,只是因为她是我的保护神,是天底下最爱我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的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