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模

2018-09-29 18:55:18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唐模

  当我摊开地图,当我的目光定格在(唐模),我知道此时的我真的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追逐繁华景象的一个人,我也不再是跟着大众脚步而行走的一个人。在绝大多数人的心中,还没有(唐模)的位置,更不用说特意远道而来去追逐它的美丽,靠近它去倾听它的声音

  由于不是热门景点交通不是很便利,来的人自然就少。相对来说它比较安静,属于我喜欢范畴路途中的跋涉自然也会成为一种比较独特记忆

  从呈坎到唐模,我选择班车到潜口,然后从潜口的徽州绿道徒步到唐模。潜口的停车场就在潜口古民居正门口,虽然这一路抬眼都是徽派古建筑,到了小有盛名的潜口民居,自然会做短时间的逗留。

  潜口民居不收门票,算是比较人性化。景点里面比较小,都是一些古老房子,房子内是一些古老的家具。自然也少不了小摊贩在内兜售当地的土特产和手工艺品随意的转了一圈,便选择离开

  离潜口民居不远,像似一座公园。有一座比较古老的宝塔,塔身长了一些野草,给人一种古朴而悠远的感觉,透着沧桑历史斑痕,凄凉横生,吸引着许多人的目光,自然停下了步子。靠近,虽不能探索更多的故事,只愿能体味一种深远情怀,抚摸历史的沧桑。

  虽是初秋,正午阳光依旧有些炎热。因为背着重重的背包,我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前往唐模徒步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其余全是行进的车辆。一路风光虽比较平常,那种徒步艰辛所带来的亢奋不能忽略,头顶蔚蓝的天,像上帝赞许眼眸鼓励着我一直向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到达唐模,如想象般,唐模显得比较安静,像是上帝遗落在乡间的一颗明珠。被杂草覆盖,虽闪耀着光芒,却没几人能看见。真正来这里的人,绝对有着一颗如常人不一般的情怀,宁静而充满着浪漫

  在徽州,所有的村落都以古老而著称,所有的建筑以古朴为荣耀,唐模自然也不例外。古老的徽派建筑,一栋连着一栋,让喜欢古朴风的人惊喜。一条小河从古村缓缓穿过,将古村一分为二,一座座石桥又将两岸合一。

  顺河而进,石板路在脚下延伸,河里有鸭子戏水,河道石壁上爬满了农人种的丝瓜黄色花朵,细长的丝瓜,都是劳动结晶,更是一道特别风景线村子的尽头有一池荷塘,盛开的荷花,在秋风摇曳,在游人眼中生辉。荷塘边疏木落叶,铺了一地枯黄,仿佛一个转念,从盛情落寞

  轻步,落叶柔软了脚底,却惆怅思绪,静静的,仿若梦的穿越。多么熟悉画面,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也许,或许曾经在梦里来过,这份安静,这份萧瑟,喜欢却又招人烦扰。

  诗一般的朦胧静谧中暗藏着火热,若能将心贴近,你会爱上它,你会发现它绝世的美丽,深藏于世,却不肯轻易示于世人

  出了村口,稻田环绕着村庄,沉甸甸的稻谷弯着腰低着头,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仿似农人微笑脸庞,装满了丰收的喜悦。此时才惊觉,低头在相应的时候并不是一种屈服,而是一种给予,更是一种精神世界富有

  匆匆,仿佛就匆匆间,也仿佛就那么远远的看了一眼唐模,却又仿佛那么真实的倾听了唐模的心声。也许就在不远的日子里,这里会被纷扰人群打破它的安逸,即使拒绝,谁又能阻止?很庆幸我提前来到了这里,在未被世人热情的追逐之前,这才是最美的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唐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