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多岁的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多岁的迷茫

2018-09-30 20:14:09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多岁的迷茫

  这是一个挺尴尬年龄,学什么又怕晚了,但又后悔读书的时候没能多学点。

  想学点什么又总是想着,都二十几了,孩子老公也有了。学什么都不如意,也没这个精力。孩子要照顾,家里的家务要搭理。

  一提起学个什么,总有人说,谁叫你那时候不好好读书的。现在后悔了?都那么大年纪了,还瞎折腾什么?看好孩子就行了。

  可每天做完事,孩子睡了。又无限沉思自责,自己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了?打开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天,百般无聊的刷着各种信息。看到励志文章又好像打满了鸡血,斗志昂扬。心想着,明天——明天一定过一个不一样的。

  可当累了睡了,第二天起床。琐事一多,孩子一哭闹。给孩子穿衣洗漱吃饭,时间过去。打开电视,刷着手机。一晃又要煮中午饭了,等煮好吃了,洗碗收拾整理孩子吃的乱七八糟地板,他的餐具

  唉!又好累了,打开电视,刷会儿手机。再叫孩子睡个午觉,下午带孩子出去遛弯,回来又继续煮饭吃饭,刷锅收拾屋子

  这样过着每一天,重复着昨日的时光,只有夜深人静。孩子熟睡时,才后悔了,这一天怎么又过去了。

  以后该怎么办?问了几位朋友,都说现在带孩子呢,没空考虑以后。反正等孩子大了,能读书了就好了嘛。现在考虑这些有什么用。

  明明知道这样的日子不是自己想要的,却没有想着去改变。每听到谁带着孩子也能去考证学车,心里就满心羡慕。是啊!人家孩子有人带,至少能换一下人一个孩子两三个换着带,肯定有时间去考证学车。

  而我一天二十四小时,从不间断,还不说永远的买菜,洗衣服,打扫卫生

  曾经斗志都已被磨灭,只剩下孩子好,就好。其它的事,都无关。

  可是内心深处空虚,总在夜深人静时吞噬着我。

  总喜欢呆在以有了的空间里,享受本来所拥有的一切。害怕去改变,因为改变是很痛苦的啊。

  能吃下生活中所有的苦,却不想吃下学习所带来的苦。因为生活的苦,你躺在那里就已经来了,是被动接受,处于麻木状态。而学习需要思维思考,为什么需要这样。

  每天轻松的刷手机,买东西,刷剧,聊八卦。今天跟昨天一样,明天后天也一样。只有在特定的时候,或者看到某些励志文的时候,会去稍微后悔一段时间。然后制定计划,还没怎么去实行,等到劲头过了又一切依旧。给自己充分借口,对自己赦免罪。

  有句话说得好!这个世界就是一部分人忙着改变世界,而另一部分人睡一觉起来,世界已经改变了。

  最可悲的事,那睡觉的人还不知道世界已经改变了。还守着陈旧思想,用原有的经验做事情。在得到批判的时候,又去责怪他人。

  有句歌词,世界变化太快,你不要大惊小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十多岁的迷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