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让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礼让行人

2018-09-30 20:11:17 作者:974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礼让行人

  在深圳的一个路口,一个姑娘在路边停了自己的车,然后穿越马路

  当时路上只有一辆越野车,也只是在缓缓而行。

  但是姑娘在距越野车只有半米的情况下从越野车的前方从容报道说是大摇大摆地)走过,想穿越马路。谁知越野车既没减速也没加速,只是在照着原有的速度前行结果姑娘被碾于车下,而且在送医过程中身亡。

  不得不说这一悲剧本是可以避免的,却真的发生了。如果姑娘能够停一停,让车过去;或加点速,快速穿过马路;又或者司机遵守遵守了“礼让行人”这一规定,悲剧就不会发生。因为她本身就是个司机,而且很可能是个“遵纪守法”的司机,所以她知道司机会让她过去。

  是的,礼让行人是没错,许多的司机也的确这样做了。可是行人有的时候不遵守交通秩序也是很霸道横冲直撞。我见过许多的行人在红灯的时候在横穿马路,在绿灯的时候也在横穿马路。司机们自然不会去撞他们,当然是忍让的。因为他们不想被罚五十扣三分,更不想惹什么麻烦

  但凡事都有个度,就不会有这个特殊情况的发生。每个人都应爱惜自己的生命,忍一忍,让一让,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不好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礼让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