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冬已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立冬已至

2018-09-30 22:08:05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冬已至

  当最后一片树叶打着旋儿从枝头翩然飘落,学校大道落叶铺满时,冬以它凛然的姿态,向我们宣告着它的来临,不知不觉,冬季已向我们缓缓走来

  暮云去了,秋光老尽。秋天的最后一抹热情也在冬的冷傲中败下阵来。在寒气逼人的清晨看着还未大亮的天空零星散落的几颗星子,是如此的遥不可及,而我的思绪也不禁随之飘远……

  故乡的冬总是格外的冷,你总是从立冬的那一天开始就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像是在和冬天打一场持久战。我记得你在夏天就开始为我筹备棉衣一针一线坚持自己缝:“自己动手做的娃娃穿着暖和嘛”。对于爸爸的劝阻你总会这样反驳灯光映着你慈祥侧脸佝偻却又无比伟岸身影。每一次睡觉的时候你都会把我冰凉的小手捂在你布满沟壑却又无比温暖手掌中,就这样你陪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冬天。

  后来,因为学业我离你越来越远,繁重的学业无限的压榨着我的时间,我们几乎是零交流了,我总想着等我有时间再回去看看你,一晃三年,有一天妈妈突然告诉我你病倒了,看着你无助的躺在病床不省人事时,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密密麻麻的痛几乎要把我吞噬。再也没有人在立冬时节就敦促我多加点衣服,也没有那暖到心坎里的你亲手为我缝制的棉衣,再也没有人会把我冰凉的手捂在掌心……

  奶奶,立冬到了,你是不是该醒过来提醒我加衣服了?

  压抑许久的情绪在这个清冷的早晨释放经过立冬迈进冬的世界,在这个积蓄沉淀季节,我们可以暂时放下包袱享受短暂却安然静谧时光同时我们又在默默地积蓄力量,去运筹更多的憧憬期待等待来年再战!立冬,藏着我的遗憾与期待,子欲养而亲不待有一天真的会在我身上上演,没有在之前珍惜和你相处的时光成为我最大的遗憾,而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够在这个冬天的时节积蓄力量重新清醒过来。立冬一过,便是小雪大雪了,天气愈发的凉了下来,我们与父母相隔千里,是否也应在这渐渐转冷的季节里叮嘱他们添衣加被,注意身体儿行千里母担忧,却更应该母在家乡儿挂牵,惟愿君安是我在立冬时节最大的期许。一个立冬的节气承载着我的期待和柔情满怀,一个节气我也希望能牵起你们对明天的期许。

  立冬已至,飘雪的日子渐近了,待到残雪融化时,春花枝头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冬已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