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婚妈妈一走了之:谁该为新生命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婚妈妈一走了之:谁该为新生命负责?

2018-10-01 06:46:04 作者:金荣 阅读:载入中…

未婚妈妈一走了之:谁该为新生命负责?

  前言:我们都知道结婚生子前要经过情侣两人的深思熟虑,我们要充分了解到这件事背后的意义,要明确将要承担的责任结婚如果不考虑清楚就草率决定的话,那么很可能毁掉的是两个人人生……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和女友结婚了但是一直没领结婚证,我是94年的,她是97年的,我父亲开了家猪肉店,有个朋友是卖肉夹馍的,和我父亲关系很好,有次闲聊时父亲提了一句我的婚事问题他的朋友就把邻居家的女儿介绍给我了,我们在2015年年底就结了婚,孩子现在已经都八个月了,是个男孩,女友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他的父亲现在娶的是第三个老婆,女友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当她的父亲娶这个后妈时女友的奶奶就想把孙女尽快嫁出去,担心时间久了儿媳妇对孙女不好,当时我的母亲也怕我在外面变野了,想着急让我尽快结婚,于是我们就匆匆住在一起了。我们现在小孩八个月了,但是她现在经常为一点小事跟我闹矛盾,其实我们刚同居时女友对我们家人都挺好的,但是自从三个月前女友去城里工作之后她的态度就慢慢变了,我和父亲都猜想可能是女友在外面和别的男生有了暧昧关系才导致她的变化的。

  金荣:孩子才八个月你们家人就让她出去工作了?

  听众:是她自己想出去,现在我父亲怀疑她在外面工作的时候喜欢上别的男生了。

  金荣:这是有可能发生的,说实话二十一二岁还都小着呢,还没有定性呢,现在都是多变的一个年龄阶段,我想问一下就是你们结婚有两年了?其实不能说结婚,要纠正一下是你们从2015年生活在一起了,你们现在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除了孩子这种关系以外,她是自由的你也是自由的知道吗?首先她很小,另外一点你觉得你了解她吗?她是什么样的人?

  听众:我了解她,对她的评价就是没有教养,而且思想单纯甚至有点傻的感觉,而且经常不给我留面子,有时候她在她家还骂过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些信息是我在刚同居不久我了解到的,她现在不愿意回家,总是躲着我不见我。

  金荣:既然你觉得她没教养还不懂礼貌为人修为比较差,为什么你跟她还要生孩子呢?

  听众:这婚姻是我父母做主的。

  金荣:但是日子是你要过的,如果你父母都可以把这件事完全做主然后不关心你的感受和你自己的这种状态的话,那我觉得你能够让这个婚姻发生并且让孩子出生,你觉得你在这方面脑子够用吗?你也是二十三四岁的小伙子了,娶老婆是你的事儿啊,日子要你来过呢,你父母参考一下给你出出主意我认为都可以,你父母给你做主了、给你讨了个媳妇儿,不管这个好不好或者你能不能驾驭、和你是不是匹配都已经不重要了,那现在结果出来了,我想钱也没少花但是人不见了,她现在不想跟你过了嘛,你看你都是大小伙子了,是现代社会的人,你们没有领结婚证你怎么可以说她是你老婆呢?她跟你没有合法夫妻关系,她是自由的,这种常识你不懂吗?

  听众:那老师我现在想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金荣:说实在话,你跟这个女孩把日子过不好,原因简单:你们俩不匹配,说的再通俗一点你几乎无法驾驭她,所以呢这件事早散早好,让人家爱到哪疯疯去吧,那不是咱家的人,那道菜太硬你的胃口不行,懂吗?

  听众:懂了,但是现在有了小孩该怎么办。

  金荣:你想想看这个做母亲的连家都不着,八个月都窜出去要打工,因为她在这个家里太适应不了了,她就喜欢疯疯癫癫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就干嘛,那你告诉我这样的女孩子带着孩子的话孩子会成为什么样?这是其一,第二呢你们在性格做事风格存在很大差异,你几乎不是她的对手知道吗?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呢?想好很难的,在这里我给你指点两句:第一,散伙了就散了,我觉得不适合,你别在这抱侥幸心理;第二你已经当爸爸了,我希望你没事好好学习看看书怎么教育孩子,怎么爱孩子,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让自己多学点本事多赚点钱,好好给你找一个老实本分的没多少鬼点子的女孩子好好过日子是真的,好吗?再见。

  听众:谢谢老师,我知道了,再见。

  金荣点评

  我们都知道结婚生子前要经过情侣两人的深思熟虑,我们要充分了解到这件事背后的意义,要明确将要承担的责任,结婚如果不考虑清楚就草率决定的话,那么很可能毁掉的是两个人的人生;生子如果没下定决心承担责任的话,那么毁掉的就不只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以及无辜的孩子。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却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两件事情上不是那么慎重,有人认识不久就匆匆闪婚,结果日子过不下去充斥着抱怨不满甚至暴力,于是又匆匆离婚;有人已经生了孩子却还没有结婚,最后不忍压力选择丢下孩子离开;等等越来越多类似现象在社会上出现,这是对自己人生、他人人生甚至孩子人生的极大负责任的行为,所以年轻人应该树立正确恋爱观、婚姻观和择偶观,思想要成熟起来,如果对这件事没有彻底想清楚并做好准备,那就不要做冲动的选择,否则只会是害人又害己。

  往期精彩

  智慧女人该如何“调教老公”?

  “大龄剩女”的婚事愁坏母亲

  十五年的婚姻却濒临破产

  就因为男友家境不好,我遭到妈妈反对……

  委屈挫折是生活的常客,而我们要学会待客之道!

  出了轨,他竟然还理直气壮?实在可气

  不要让你的无趣吓跑了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