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菜得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菜得启示

2018-10-02 18:42: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菜得启示

  做菜得启示

  文/赵元波

  我最喜欢做的一道菜就是西红柿鸡蛋原料容易找到,做起来又很简单,不需要过高的厨艺,一会儿的工夫就能完成

  把葱、姜、辣椒和西红柿洗干净,葱切成段,姜切成丝,辣椒和西红柿切成丁儿摆在一旁备用,把鸡蛋打成蛋清加点盐调好,准备工作也就完成了。

  炒锅里倒入香油,烧至七八成熟,把调好的鸡蛋倒进锅里,不断翻炒,一两分钟后金黄的鸡蛋就炒熟了,放在盘子备用;锅里再次加上香油,等油锅烧热,再把切好的葱、姜、辣椒倒进锅里翻炒,等这些作料呛出味来,再把西红柿加进去,翻炒一会,最后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混在一起翻炒,加上适当食盐,一盘香气扑鼻颜色丰富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完成了。

  把食材准备好了再下锅,整个过程轻车熟路,如行云流水一般,根本不会弄得手忙脚乱,一切都显得很自然

  由做菜,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人生,做菜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地来,做出来的菜一般都不会太难吃,可人生就不一样了,我们根本就无法知道前方等着你的是什么,也许你将人生规划得很好,可是你还是经常会遇到不在你意料中的事,我们得边走边学。

  人生不可能像做菜,不可能等你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很多事情会让你猝不及防,我们都是在像摸着石头过河一样,也许前面会是激流,也许前面会是险滩,你得有充分思想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菜得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