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家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家房子

2018-10-05 05:52:35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家房子

  那天下午带小宝去广场玩。午后的阳光还有些炽烈金黄色银杏叶片蝴蝶一样秋风翩翩起舞

  近处几个退了休的阿姨正在气定神闲地练太极。那舒缓的音乐中竟带有一些杂音,环卫工人正用机器整理草坪不一会儿,堆了一大堆草沫。那喧嚣声音,那飞扬的尘土,打破了清寂的秋。

  不时有人在银杏树下拾东西,旁边一位看孩子的阿姨告诉我,他们拾的银杏果,泡水喝,降血压。拾银杏果的两个人是一对夫妻,女的拿着方便袋,男的有时还用脚猛跺几下树,纷纷的小果从树上落下。两人慌乱地找寻。我倒有点心疼那棵树。

  小宝和另一个女孩玩的很开心你追我赶,乐的格格响,那个女孩和小宝同岁。看孩子的是孩子的姥姥,人精瘦,但看上去干静利落。她告诉我,这是她大女儿家的孩子老二,大的已上初二

  一问,才知我们老家是相邻的两个镇。她告诉了许多往事,有的时候,她像沉浸在回忆里,自言自语,而我有没人仔细听,她并不在意。

  老人为了大女儿在城里买房,卖掉了在老家的房子。老家的房子是平房,刚装修家具家电也全送了。卖房时,老人并未回家,直到现在想起,老人心里还不是滋味。她说那个地段很好,靠着大马路,晒玉米小麦很方便。

  本来想卖给一个村的小女儿家,小女儿住在村里角落里,是个死胡同,而且出行不方便。可小女儿嫁人后和她生分了,只听婆婆的。小女儿不要,她才卖给同族的一个兄弟

  虽然房子卖了个高价,可她的心却很疼。这两年她一直未回。后来,她老伴在外打工挣钱后在老家又要了套旧宅,虽然不回去住,可心里却有了寄托

  为了弥补老人的伤心,大女儿两口子前年在城里给他老两口买了套小房子。

  她老伴说,不能打工了,就回老家住,她反对。老家她的房子已卖给别人,那买来的旧宅终究破旧敞亮,心里总是不舒服

  老人说,她二女儿出国打工三年,挣了钱,本想着回来买房,可这房价却一路高涨,现在又买不起。只能先在镇上租房住。

  说起另外两个女孩,老人总觉得有点亏欠,没有给她们看孩子,没有给她们钱物。她说,当初她们姐妹仨商量好的,以后她老两口由大女儿管。

  她不喜欢广场舞,只是照顾孩子,做家务内心还有点抵触这个城市,她还依恋着原来的家,可是那个家已经不属于她了。

  秋风阵阵,即使这座城市喧哗,热闹,她的内心里还是留恋从前的岁月

  只是我想,许是执念,才让她内心有了纠结。也许当初不卖老家的房,老人觉得进退都可,现在想退也没了地方面子

  老家的房子很少有人卖,那怕很多房子许多年无人居住,也舍不得卖掉,那是根。那是一个人心中最深最真的牵挂。只是她的女儿,也许未必知晓她的心事

  现在只有守着女儿,成了她的依靠和寄托,只有这样,她的心里才踏实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家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