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租房中汲取的5个教训,你一定要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租房中汲取的5个教训,你一定要看!

2018-01-14 22:02:56 作者:小女贼 阅读:载入中…

从租房中汲取的5个教训,你一定要看!

  又搬家了,这是2017年以来,第四次搬家,二个大行李箱,一个有腿高的蛇皮袋。和第一次扛着包上地铁不同,现在已经舍得打车了。

  不过我还要一个人从6楼扛下来,老小区,没电梯。

  小区到马路有段距离师傅进不来,我分了三次搬到马路,结果司机拒载,因为东西太多,我打的拼车,即使我选了2个座位

  我真的是个很乐活的人,但是我每次租房都想哭,那天我拦了出租。

  刚到了新小区,开始下小雨,因为不熟悉,我怕东西被偷也懒得去拿伞,蹲在超市门口发呆等雨停。

  想起了几年来自己和朋友的租房经历

  01

  租房告诉我:原来防人之心不可无很有道理

  @李小姐,刚大学毕业,看房前要押金。

  网上360租房看到的房源,图片看的很满意,打了房主电话,说她人在外地,很远,先打押金她才考虑回来带我看房子

  然后没想多只是觉得,房主特地跑一趟是挺麻烦的,要是我看了不喜欢押金会不会不退。

  但房东极力表示图片是实拍,看了我肯定喜欢,然后我自己还是比较谨慎,要求房东拍产权证,她说了好多房产证被盗用的例子,说人与人要多一点信任,后来我妥协了只说互发身份证照,她还是拒绝。

  这件事不了了之,但是房东自己表示房子给我留着,随时打电话。

  后来没多久自己找到房子想和那个房东打个招呼,发现空号了~

  小刺猬:

  刚毕业出校门,父母老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别眼里全是好人。”我不屑一顾

  即便网上看到很多诈骗的新闻,震惊一下,也总觉得离自己太远。

  现在想想谁还会天生世故和谨慎,还不是亏吃多了长了脑子

  02

  租房告诉我:生活有太多表象

  @王先生,毕业一年,房子刚住一个月被真房东赶走了

  我是真的蛮气的,找房子的时候,发现是二房东,也不是那种专门租了很多转租的那种。

  是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伙,说自己舍友走了。

  我也没想多,签合同的那几天对我挺热心的,感觉遇到了难得的好人,因为之前都是季度付房租,但是他坚持半年还拿了一个合同出来说和房东签的,自己也是半年没办法

  后来过了没几天他说要出差,至少一个月,我当时还特别开心,觉得花了一个人的钱租了整套房子,我租的是两居室自己住在主卧。

  就在他走了快一周的时候,房东来了,房东说“你谁啊,怎么回事,房子已经到期了。”

  原来那个小伙一周前东西就搬空了,但是他房间一直关着。

  房东说,租客放弃了一个月押金,说回老家了,就不对接交房了。

  他说你们的事我不管,我不认识你,给你3天时间,不然叫保安换门锁。

  最后我钱也花了,房子也没住成,还没地方投诉伸冤~

  小刺猬:

  上班以后社交恐惧症加剧,所以对那些主动表达善意的人会有莫名的好感,甚至对面相和善的人会有主动亲近的欲望,同龄人更甚。

  后来才发现就像等不到让座的老人会咆哮一样,不是老人变坏,是坏人变老,同样再年轻,再表现的友善的坏人还是坏人。

  03

  租房告诉我:世事难料,调节心态重要

  @黄女士孩子中考,租了3年,住了一半房子要卖了

  我们是家居,本地有房,为了孩子中考做准备,在学校附近租了房。

  结果才住一半,有一天有中介敲门带了人来看房子,说这个房子要卖了。

  问了房东说,卖房子周期很长至少半年才卖掉,卖了过户也要很久,到时候也会和新东家说让你们住到租期满,不用担心

  可是我租房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有时候晚上9点还有人敲门看房!

  搬家很累,找到合适的房子也要周期,让房东不卖又不可能,要卖房不同意别人看房也不实际

  小刺猬:

  一直以来我都有轻微的强迫症,希望每件事都可以按计划行事。一有出入心情会很差。

  偶然看到一句话“什么叫成熟

  真正的成熟是对全世界温柔”后来才明白永远不会变的事就是变化。当不幸来临,既然无法改变就去接受和改善。

  04

  租房告诉我:有些事你无法改变

  @小智,情侣租的单室套,租期内,房东要放老人的灵堂

  我们小夫妻,婚房刚买了,要装修还要通风,租了新房附近的单室套。

  有一天房东说自己家里老人高危了,全靠氧气,估计没几天要走,家里自住的肯定不能办事,要在我们租的这套房子里送老人。

  也就是说不仅要在家里放置几天的灵堂尸体,包括后面的头七,遗照都要在我们租的房子里做!

  这种事不同意不可能,临时搬也仓促,提补偿和违约不接受~

  感觉自己跟吃了苍蝇一样很憋屈~

  小刺猬:

  越长大越知道自己太渺小

  小时候觉得自己是整个世界,后来明白只有非常努力才会掌握主动权,如今意识到太多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改变,但是你依然要去努力

  05

  只有租房时,你才会深刻的意识到一切你只能靠自己

  毕业工作几年,太多无法理解的道理都在租房的时候体会到了。

  第一次租房为了省钱,二个人睡一张床,清晨永远都是被对方的闹钟闹醒。

  第一次搬家,舍不得打车费,硕大的行李袋扛着上了地铁。

  那站刚好没有上的电梯,二十几阶台阶,我在心里默数,我给自己倒计时,我想一口气走完,我怕停下来。

  有人走近想要帮忙,我知道帮助只是暂时的,我希望自己清楚的记得那种深刻的无助感。

  租房遇到的事太多:

  不肯退押金的房东,怎么修也修不好的空调,永远在排队等待卫生间,和经常偷用自己东西的宿友。

  慢慢的我开始学会接受和处理,不会在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时痛哭,也不会因为晚交了押金定好的房子被抢了时愤然抗议,更不会为了无处不在的中介而苦恼了。

  我想我是感谢租房给我的体会的,所有的遭遇造就了我铜墙铁壁的老灵魂

   

  在此你们在租房时可有遇到什么过不去的坎?留言处一起絮叨,吐槽完了就让我们微笑向阳,大步向前好了。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这样的男人才只会和你谈未来

  不抱怨女人,怎样都好看

  他只是你手机里的男朋友

  和不成熟的男人在一起 太累!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