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色

2018-10-06 20:13:4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色

  十月秋意正浓,闲来无事去山坡上随手拍照片,以便日后的日子记得它来过。

  只是朋友说好图应配上好文,才是不辜负山间的景色,可好久不提笔竟不知写些什么,就像这飘零落叶不知该在何处安放,心中的思绪难以言表,就让它随着深秋睡去也罢!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这是诗人徐再思眼种的秋,他眼中的秋是惆怅的,思念的,也是怀念的,更是深情的。身在他乡怀念家乡父母,怀念儿时一切快乐明媚的日子。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这是诗人纳兰性德眼中的秋,他眼中的秋是孤独的,伤怀的,思念逝去的人,梦已不能圆满,和心爱的人此生已不能相伴。怎能不教人感叹世事无常,所盼之事不能尽如人意,只能借这秋追忆往事了。

  一片一片都是我的心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诗人刘禹锡眼中的秋,他眼中的秋不是寂寞孤独的,不是悲情伤怀的,而是一种平凡生活态度,是抒写诗情的一种氛围,所能看到的云鹤,蓝天白云,落叶都只是秋的一种释然,不会让自己黯然伤情,也不会缅怀过去,只是让这秋给自己的雅兴再添几分意境

  一朵一朵都是我的情感

  此刻我站在昔日小路山头,日落的光芒散落在屋顶马路树梢。一切都像是披上一层温暖的光芒。

  暖意金色温情、这些词语都从我心底涌上来,与此同时我似乎读懂了秋,它不在伤怀,不在寂寞,也并不孤独,只是它给所有事物一次圆满,一次开花一次结果

  落叶归根,花开花落,旧梦逝去,往事都会过眼云烟。它只是让一切过去,让一切不再悲情,让人告别过去的惦念,一切让自己心情烦闷事情,或是不幸遭遇,或是许久未解的心结,或是不该停留的城市,不该等待的人,就此了结重新上路。

  那一段烦躁心境也该如同这落叶一般深埋土地,我不是一个悲情的人,但却常常让惆怅的思绪缠绕着我,长此以往我也渐渐的悲情了。

  我想这一程山路似乎让我明白了许多,不管何种境遇,都要像曾经那个少年一样保持对世界好奇勇敢渴望,不应该封闭自己,不应该否定自己,应该相信自己未来很好,你爱的人很好,爱你的人也很好,你会变成心中期许样子,你会越来越优秀

  如果一段时光让你忧愁,如果一段故事让你黯然,如果一场雨让你浑身湿透,如果一段心事困住你,你走不出也进不去,那就暂且放下,去看一看外面的景色,去欣赏阳光下的花儿,去看一看植物生长,去听一听风的声音,去闻一闻花的清香。那些都不在重要了,你会觉得你存在这世界能看见这些美好便是一件值得你珍惜的事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