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安静国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安静国庆

2018-10-06 21:16:14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安静国庆

  国庆节到了,我又无聊了,感觉普天都在同庆,所有人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窝在家里孤寂,外面是如此的热闹,虽然高速堵车,景区拥挤,吃饭排队,物价飞涨,到处都是人人人,可我还是不愿呆在家里,我想和所有人一起去闹心抱怨,因为我参与其中,至少这样有一种仪式感。

  窝在家里和往日并无不同,只是缺少了节日气氛,好像所有人都与外界接轨了就自己与世隔绝了,看着朋友圈,觉得所有人都在狂欢,就我一个人在家安静的看着手机发呆,然后有点发慌发傻,慢慢躁动不安开始发酵,甚至是恐慌,这是节日啊,这是国庆啊!怎么就我在世界上消失了,周围都是静悄悄的,忽然发现这世界就像和我无关,我活在真空里,以前的国庆是怎样度过的我忘记了,只觉得此时此刻最煎熬,什么都不能做,哪里都去不了。只感慨美食美景和美好的生活离我太远太远了,能看不能吃,能看不能玩,我对着手机,偷看着那些能出去走走的人,把浓浓的羡慕深深的放在心底保持沉默然后再沉默,我不想被遗忘角落里,我不想被抛弃在时光中。

  我们心心念念的节日就是应该和平时不一样才对,就是应该与众不同才有期盼意义,就是得做点什么才能拥有特殊回忆,才值得被惦记被珍藏被。否则就失去了存在的意寓,平凡的生活太漫长无味,节日增添点色彩,带给我们点乐趣增加希望,才能抵抗人生枯燥,才不辜负了这为数不多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安静国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