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用力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用力生活

2018-10-07 19:09:18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用力生活

  我是一个农村宝妈,有部分年轻妈妈和我一样选择在家里种地陪孩子,还有部分妈妈选择在外上班。

  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下午接孩子放学。早上都是大家一送去就回家了,下午一般都在放学时间前去学校大门口等着。

  1

  现在学校时不时会发一些链接,让家长填写,其实很简单的,好多年轻妈妈不会,更别说爷爷奶奶了。

  这样,我很快做完,把结果截图发家长群里,有的家长会在群里问我如何操作,有的会私信,也有的会在放学时间请我手把手。不管什么问题,我都能解决,久而久之,给大家的一种印象就是,我好厉害,啥都懂。

  其实,我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多么厉害,只是,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的妈妈,放弃城市工作,回农村老家陪伴孩子,不能就过这样现有安逸生活

  或许,在外上班,有的是员工,有的是小领导,有的是大领导,但是不管是什么,回家后虽然发展场景有限,但是更应该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而不仅仅是种好一亩三分地,照顾好孩子。当然,并不是说这种生活不好,只是每个人都在寻找一种更理想的生活方式

  我们应该清醒的知道,我们更是一个独立个体,我们也需要像在外上班一样打拼,努力过好这一生

  我们打拼没有了公司那个大舞台,但是我们有新的选择余地网络时代,我们可以去尝试做很多事情,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新时代的宝妈。

  比如,在各大平台分享田园风光,分享育儿知识,分享美食知识等等分享一些自己擅长的东西。即使你不知道如何下手,记记每天的流水账也好。记着记着,就有感觉了,方法就来了。

  2

  分享这些知识,最好多平台发展。提到平台,这就涉及到下载、注册、登录、发布。做的多了,这些基本的步骤一通百通,就都会了。正是因为我玩的平台多,所以,有足够能力去填写学校布置的那些打开链接的东西。

  这样,你就明白了,不是我多厉害,只是先前我做足了很多准备工作。

  在平台,我会根据我自己的爱好,有很多侧重点。比如我在微博记流水账,因为微博就是要互动多;我在微信,发几条自我感觉有意义朋友圈,最好不要在微信刷屏,所以选择几条就好;我在简书写作,时不时写一些教孩子写作文的文章,给人的感觉就是我是老师,好专业事实上,我只是结合日常比较真实整理出来;我在香哈写美食,不仅可以自己发布,还可以学做;我在图虫发拍照的图片,去地里,看到啥拍啥,拍的多了,自然而然就拍的好了。

  你可能会说,你咋会这么多呀。这么多,不是一下子全会的,啥都有一个过程

  3

  我只是举例,你看我一下会这么多,拥有这么多平台,你该也会猜到,这个“一下”不是此时此刻,是我经历了三年五年的结果。只是,那个几年的过程,你不知道而已。

  刚开始,你可以选择一个点,去做就好。比如你写育儿,可以一开始就写和孩子的相处,就真实的记录这一点,发布到朋友圈、微博、贴吧、豆瓣等平台。

  平台都是非包容的,是绝对允许你多个平台一起发布的。玩着玩着,你就会知道,你发布的内容在哪个平台比较吃香。那么,那个平台就是你重点发展的对象了。

  一般平台都注重垂直,也就是你的内容比较专一,这样会得到很大的扶持,促使你走的很快。

  发着发着,你会发现你在育儿这方面经验了,你就可以深入写一些育儿知识,这样,打造个人品牌就很快了。

  4

  不是说玩这些平台怎么样就高人一等了,只是我们处于这个时代,应该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工具。有没有用,或许永远都没用,也或许在几年后派上大用场

  但是,有一点是毋容置疑的。你在各大平台穿梭,你肯定不仅仅是内容发布者,你绝对也是一个内容吸收者。时不时,你会去看别人写的啥,从而无形之中学到一些知识。你的进步也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

  有时候,做好自己,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自己分享了一些知识,也同步学到一些知识,慢慢的就使自己变得有内涵起来,教育孩子的方式角度也会大不相同

  自己进步了,孩子也就跟着进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在用力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