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优良习惯里,藏着他的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优良习惯里,藏着他的运气

2018-10-07 07:45:09 作者:小椰子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优良习惯里,藏着他的运气

  01

  人际交往

  小椰子:很多人的人际关系出了问题,大部分沟通出了问题。

  好的情绪,沟通的效果事半功倍,坏的情绪,沟通的效果是制造麻烦

  小椰子:轻易相信别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依靠别人意味着把主动权交给别人。

  靠自己,最靠谱内心强大人生就会变得底气十足

  小椰子: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东西给你。

  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人世间有一种陪伴,不是在身边,而是在心间。

  02

  关于学习

  小椰子:当一个人缺乏自律的时候,他做的事情总是在受习惯和即时诱惑影响,要么就是被他人的思想观念所扰,几乎永远可能去做内心真正渴望的事。

  找回初心,自律者才有自由

  小椰子:博尔赫斯说: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模样

  我们的人生有限,但阅读可以将这种有限延伸,可以拓宽我们的经验,看到别人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一本书不一定能让你走出困境,但至少会让你知道,从古到今,有无数人跟你一样一直在探索这个世界,并且同样在寻找他们想要的答案,你并不孤单,在书里面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小椰子:一个人的优良习惯里,藏着他的运气

  那些善于管理时间坚持早睡早起的人,他们看上去永远精力充沛满面春风,自带光芒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在你了解自己之后,会发现所有我们感受到的外在,焦虑不满、不和谐,其实都和我们内在有一一对应的关系

  了解自我是一个不休止的过程,不管现在在哪儿,有多少反复,坚信每天会比前一天多开悟一点。

  小椰子:梭罗说:“我愿意深入生活,过得扎实,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其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简单、简单、再简单。”

  寻找内心世界的平衡点,让简单生活成为一种现实

  小椰子:"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需要一个诗意的世界。"王小波曾这样说。

庸碌的生活,需要寻找诗意人生。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胡适说:“一个干净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你怎么看?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18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