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把这个日本老板的故事转到朋友圈,让你的老板看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把这个日本老板的故事转到朋友圈,让你的老板看到

2018-10-09 12:01:11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请把这个日本老板的故事转到朋友圈,让你的老板看到

  鲁智深姐姐 

  昨天是我转会私家车107的第一天。

  第一次都是非紧张的,比如初恋和初夜……

  换个直播室倒没这么严重,但每个频道特色不同广告宣传带各种小品目的插入也不同,对107的流程还不熟悉,107的节目部副主任李涛就是节目里那个李sir,全程坐在我旁边,就像学车时教练脚下的副刹车,我一茫然,他就拍下该拍的小节目啊广告啊什么的。

  ☝ 这个就是李sir

  听友都听出来了,我紧张……真的好怂。

  有听友贴心提醒:鲁姐,刚刚讲完女首富事件,插播介绍时,你稍微停顿了一下,好担心脱口而出“这里是动听96.8浙江音乐调频鲁瑾脱口秀”。千万小心习惯了,别犯当年朱丹去湖南卫视短信通道错误……

  嗯嗯,当时,朱丹好像在湖南卫视报短信通道时报成了浙江卫视…………

  这真的是主持人容易犯的错误,每天报台呼已经形成了反射,说久了就跟嘴里流出来似的自然根本不过脑。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朱丹离开湖南台的原因,但这事儿肯定尴尬

  天灵灵地灵灵,我要记住我要记住…………你们现在收听的是私家车107城市之声!

  但我相信即使我不小心说错了,107也不会觉得出了天大的事,他们应该会给我加工资以防说错吧……

  嗯,对待错误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扣钱,一种是加钱。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日本大坂的一家公司,会对发生重大失误的员工颁发大失败奖。

  其实这也不算是一条新闻,因为这个奖源自于二十年前的一次汽车零件贩售,公司为了激发员工创意开发了许多汽车零件,结果却都不尽人意。当时造成公司5000万日元的损失,员工们的奖金被削减,公司气氛顿陷低迷

  如果你是老板或者总经理,出了这样的事会怎么做?

  我知道有很多公司还没出事呢,就会警告员工,如果这件事你没做好,所有人的奖金都扣光,以连坐的方式施压。

  大阪这个造成损失的员工当然也是十分自责,但公司却决定设立“大失败奖”,以此传达“失败也没关系重要的是勇于挑战。”

  这名得到第一届“大失败奖”的人已经成为这间公司的董事。此外,公司的社长曾经因为工厂设备投资失利而获得“大失败奖”。

  领导也会做错事的嘛!

  企业一般都是功利的,这无可厚非,生存下来,大家有饭吃是最大的仁慈嘛。

  但不意味着企业文化每个细节现世报。比如一个窗口单位的接线员,第一次上岗,哪句固定问候没说到位,就要扣钱,一个月赚3000,要扣300让你长记性

  这种文化我就十分不喜欢

  以后人家会长记性,但心里会不服,也会自觉卑微:原来自己劳动付出是这么不值钱,而一个小错误又这么值钱。

  工作一个月,才3000块,说错一句问候语要扣除十分之一。

  多说一句问候语会加百分之十吗?

  奖励处罚逻辑是提醒到位以及善意,但很多企业只强调到位,没那么细腻讲究善意。

  大家都粗暴地活着罢了。

  有时候,按步就班不容易出错,要搞点创新,搞点挑战就容易出错。因为新的路没人走过嘛,要趟出来的嘛,需要时间

  如果都按计件,考核是容易,出货少的给钱少就行了。可是会妨碍创新啊!

  大家都是以结果论英雄看不到过程表现出来的可贵

  那个日本的老板给会钻研的员工“大失败奖”,并没有违背企业的大功利原则。大功利就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计件工,也需要肯去尝试的人啊!

  这个社长说:“在挑战中自然会出现失败,即使失败了也去表扬他,然后再继续挑战,提升员工的动力,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老板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

  这条新闻下有一条留言:这样的奖我能蝉联。还有一条留言:这样的奖我能把企业领破产。

  这就错了,老板大气不意味着他是傻瓜。老板看得懂的,谁的努力值得鼓励和奖励,谁的努力是鬼画符。

  老板也知道,哪些人是不用惩罚的,做错本身对他已经是最大的惩罚。

  所以我认为,老板的段位主要在看人看得准不准,懂不懂怎么用人

  - END -

  ps: 此刻中午12点到13点,《鲁瑾脱口秀》正在私家车107城市之声播出。

  公众号首页右下角,可以收听直播及节目回放。

  它在各地的收听频率是:杭嘉湖FM107,宁波FM89.4,温州FM98.2,绍兴FM92.5,金华FM88.6,义乌FM100.1,台州FM101.7,衢州FM88.6,舟山FM89.4。

  全球网络收听:“喜欢听”APP。

  来姐姐的店铺逛一逛呀

  鲁智深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F姐和深姐联合推荐]海鸭咸蛋,法国蓝风铃香水身体乳,德国BLUFIXX多功能裂痕修复笔,清洁暗沉去除角质的PP皂,澳洲DUIT急救手膜+脚膜,恒温36度云朵棉保暖内衣

  前三天的文章

  我家92岁的老爷子骨折了——家里老人安全问题

  《如懿传》渣龙渣到林心如都要弃剧了

  「黄色信箱人生不能光靠意*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姐姐的店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