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越严厉的老板还是好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何越严厉的老板还是好老板?

2020-07-14 10:30:43 作者:Q版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习惯了那些严肃苛刻老板,我曾经想要成为一个和蔼可亲、受欢迎上司。所以我第一次主管时,我想和我的员工一起工作,倾听他们的意见希望个人都能快乐起来投入到工作中去。

  我经常和同事谈论工作中的生活和工作,下班后偶尔带每个人去吃饭,并且经常明白工会犯错,有时还会抱怨自己的老板和员工在一起。团队气氛真的很好。

为何越严厉的老板还是好老板?

  但管理问题开始凸显,办公室工作变得懒惰安排工作,一些员工会反驳道:你还说老板的管理很苛刻,而且安排了这么多工作,对我来说很难做到。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不得不亲自做大部分工作,项目服务几乎没有保持在一个良好水平,员工在办公室聊天,觉得做得很好,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上完这节课后,我不再关注在员工眼中做一个"好上司",而是开始理解为什么很多好老板总是看起来容易相处

  1.权威需要距离

  所谓权威,是指员工自愿服从管理者权力威信需要一定的距离感,因为权威源于下属与下属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员工敬畏

  老板和员工走得太近,同时产生亲密,下属的差距慢慢填补,员工认为自己和老板往往是平等的,因此开始敢于与老板讨价还价

  有人说,为什么老板和员工不能平等沟通

  更不用说下属是一种顺从的关系。首先,每个人的立场都不一样。老板希望员工生产更多的东西,而员工希望用同样的薪水少做些事情。一旦讨论完,就会有更多的矛盾

  保持距离,员工对老板更有敬畏感,能更理性接受管理。当然,老板不能盲目挤压员工,还要适当考虑员工,要么给予足够认可,要么给予足够的金钱

  2.管理需要压力

  当我在管理层工作时,我意识到员工受到环境影响很大。当我在团队中营造一种愉快轻松的工作氛围时,员工的第一反应不是喜欢投入工作,而是放松

  人们很容易对现状感到满意,如果工作中没有压力,很多员工会选择维持现状。因此,管理需要一定程度的压力,就像减肥一样,你也需要有人监督激励,否则很容易半途而废

  因此,有些老板通常会表现出难以相处的状态,这样员工就会感到压力,这是一种相对较低的管理手段。更好的老板通常可以让员工感觉亲切,如果必要的话,直视可以让员工感到压力并与管理层合作

  因此,老板总是会对员工提出更多的要求,比如这是为了挤压劳动力,还是为了支持员工的晋升,这取决于是否有任何实质性行动,如晋升、加薪、奖金等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