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后来,他还是喜欢别人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后来,他还是喜欢别人了。”

2018-10-09 21:16:18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可后来,他还是喜欢别人了。”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5  2  4  个  夜  晚  」

  1

  假期的时候,有个读者来找我聊天。

  她怯生生地问,是不是一个人的生命里注定会有许多人离开

  我说,是的习惯就好。

  她又问,那离开之后,是不是仅能靠曾经的一点感情维系?时间久了,连这点维系都会被耗尽,最后就成了陌生人

  我说,是的,这也是正常

  她说,那给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很简单女生喜欢一个男生,追了许久,好不容易在一起,可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本以为能够做朋友,但渐渐发现那人早就退出了她的世界

  喜欢这件事,最容易被冠以各种各样永远开端长久之名。

  有些人觉得一生一世这事很简单,在一起过日子就好了。

  但日子本身就是一个艰难加一个坑,不知道哪个坑你跌进去,就暂时爬不起来了。

  有的人会伸出手扶你一把,有的人会抱着胳膊冷眼旁观,有的人会笑着说你自己站起来,有的人等了一会儿转身离开。

  女生说,我不过是去外地实习一段时间,他就说分手,不接受异地恋,可我总要回来的啊,我求了他好久,他嫌烦,说我太赖着他。

  我说,那说明他其实不够喜欢你吧。

  她说,可能是吧,原本也是我先喜欢的他,他或许曾经就是勉为其难才答应和我在一起的。

  我不知道回复什么,于是开始鸡汤:既然分了,那就别多想了,说明他不适合你,你还有更好的在前面,别停下脚步

  她说,我现在还走不出来,觉得心灰意冷,白白付出了那么多。

  她给我发来一段段的文字诉说自己的心情描述当时在一起时男生说要一生一世的话,她曾深信不疑天真到傻。

  她说,可后来,他还是喜欢别人了。

  2

  

  然后,我就明白了。

  女生不仅是感伤爱情的逝去,她还在哀怨男生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喜欢上了别人。

  初见时,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做了一场南柯一梦,以为梦不会醒,分别时,甩甩头潇洒离开,梦醒时分,发现一无所有

  爱情里,赢的时候仿佛拥有全世界,输的时候觉得被全世界抛弃。曾经有多迷恋,现在就有多失落

  这是所有情感类型中,最极端的一个。

  心动需要一刹那,行动却需要时间。痴爱需要一刹那,清醒却需要时间。曾经多痴爱,现在就有多难清醒。

  这是所有情感类型中,最不好挣脱的一个。

  曾有句话说,遇到了你,我以为这世界上最好的人就是你,和你分开后,我以为以后再也遇不到如你一般的人。

  有人会在很长的时间内无法释怀,终日郁郁寡欢,无法放下,无法改变,曾经那个人给过的温柔乡,此刻哪怕是回忆曾经的温暖,都不愿意面对已经分手的现实

  那个女生对我说,我现在没有勇气再去喜欢别人了。

  我嘴上说,别难过

  但心里却在说,醒醒吧。

  分手这件事很难受,但也并没有那么可怕,多少个小时过去后,当你一觉醒来,发现第一次梦里没有他,那时你就会学着看开和放下。

  此刻的种种纠结,都是在为之后的放手准备

  更何况,那个曾经给予你承诺的他,都已经喜欢上了别人,就像是在背后给你们的感情盖章定论,于他而言,那不过是个过去完成时,他都能说走就走,你怎么学不会?

  无非你是先动了心,你先付出了情,你的根在爱的土壤里扎得更深,想要拔出来,自然更加困难

  但泥土不是钢筋水泥混凝土,曾经的感情也不是坚不可摧的碉堡。

  一场分手地震,迟早什么都不剩。

  3

  

  说句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真心感恩曾经逝去的感情。

  他们不会真的以为过去遇到的人和爱就那么值得,也不会真的觉得付出过真心没有丝毫后悔

  在他们回望的言语中,总有遗憾,总有不甘,总有许多现在想来又难过又心酸时刻

  如果皆是完美,那也就不会分开了。

  当你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热烈无法阻挡,也谈不上什么理智,就是喜欢,特别无厘头,特别没头脑,那种铺天盖地的爱的浪潮,让你会以为此生非他不可。

  但渐渐的,你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场眼角眉梢误会

  我曾写过一段话,大意是:有些人来到身边,是为了教会你一些道理的,他们都带有各自的使命,教会了你,他们就会转身离开。

  那些道理里,爱是最难的,所以停留在你身边一辈子的人,是为了教会你爱。

  而那些半途离开的人,他们前来的目的不是为爱,是让你学会如何去面对失去,面对离别

  强留在身边,不过是爬上藤蔓不合时宜的瓜,在半生不熟的某一天,水土不服,不仅果实会坠落,连曾经的枝叶都会枯萎,了无生机

  只不过,我们把结局看得太重,把离开看得太重。

  一边恨他狠心,一边又骂他无情,一边缅怀爱情,一边又痛恨真心。

  有人曾把一段段的感情称作渡劫,是一次次的情劫,由深情而起,至落寞而终,由甘愿而起,至懊悔而终。

  渡了一场本以为会天长地久的劫,到头来不相信长久,说永远是浑话,其实,不过是所托非人,让你失望了而已。

  时过境迁新人换旧人。

  旧人黯然退场,新人又会把永远挂在嘴边,另一段不知终点的爱情,已经悄然上演。

  你以为那个口是心非的人,说不定给了别人一场永远的爱恋,你会懊恼他为什么又会喜欢上别人。

  但细细想来,这不过是正常的情感交替,他把他的爱重新斟满,对着新人,一饮而尽。

  4

  

  人们是非常喜欢讨论什么才是最好的爱情

  在全新一季的《奇葩说》里,高晓松说了这样的一段话:

  什么是好的爱情,就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什么是更好的自己?就是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这个是人生中重要事情

  无论是一段还是一生,两个自由灵魂相爱,才是最好的爱情。

  我看到网上有人在讨论这段话,争论这到底是鸡汤还是毒药

  但其实高晓松在节目中在紧接着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因为现在年纪大了,发现生活中不是只有爱情,还有其他的,还有自己。

  我不禁感叹,这就对了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分享朋友圈

  回望旧爱,仿佛一场表演走马观花,曲终落幕,不过是繁华热闹之后的空寂,新戏也终究会上演,又是粉墨登场嬉笑怒骂

  爱情,不过也是一次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戏,你我有时是观众,有时是演员,有时是主角,有时是配角

  你没得挑,你没得选,你遇到了怎样的对手,你自然而然就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一路上星光,一路上有灯火,一路上兜兜转转,一路上暗自神伤,曾经的那些错付,终有一日会醒悟。

  或许,你也曾想过与曾经的他偶遇

  你可能会大喊大叫,你可能会流泪满面,你会在拥挤人潮努力盯着他的背影,你甚至想不顾一切重新扑到他怀里。

  实际上,现实中的你只会站在原地,怔怔地看着他继续远去。

  这就是你们最后的结局。

  哪有什么最熟悉陌生人,一旦陌生,就根本无从谈起所谓的熟悉,你熟悉的,不过是他的过去,而他的现在和未来,你其实一无所知

  村上春树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望他安好。

  静静看他离去,你也要转身,迎接属于那个更好的全然的自己。

  拥抱可得一时温暖,但更好的朝阳需要熬过漫漫长夜。

  如若你有心,抬头看看你走过的路,红灯绿灯,上坡下坡,一切,都只是寻常

  下个路口,再见吧。

  ————————————

  微信升级公号改版,在此要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星标】我哦,这样才可以更快找到我和看到推送不然很有可能就淹没在茫茫公号海洋里啦。

  原创不易,我会努力。比心。

  END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你这辈子,有没有被一个人想过

  致作女:作天作地,别失了分寸

  断更前送你25句话:有些教训,需要反复被抽耳光

  余生很长,禁止口嗨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单行道 —— 王菲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