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时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少时的你

2020-06-27 10:33:20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时的你

  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爱情李佳明就做到了。

  她是我发小,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娃娃,也是我同窗十年好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命运是这么神奇东西,如果命里注定,那么真的会一直在一起,我和李佳明就是这样。小的时候,她就和别的孩子一样我们还在尿尿和稀泥的时候,她就学会了爬树,抓,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没有她抓不到的,她曾经大言不惭的说,给她一个大网,她能把地球抓住。我什么时候和她好起来的呢?可能是别的孩子往我身上扔泥巴她替我回击过去的时候,也可能是她拽着我的衣领让我给他当军师出谋划策的时候,我两个好像从来没打过架,偶尔的争吵到最后也会被嬉笑取代。

  李佳明恋爱了,这是她告诉我的,高二那年的一天,她神神秘秘的趴在我的耳边问我“林嘉,你说什么是情?”我有些惊讶,毕竟,像我们这个年龄父母不让早恋,我们又不敢早恋,也没有体验过爱情这个东西“我怎么知道,”我语气不是很好的告诉了她, “我告诉你吧,林嘉,爱情是特别奇妙的东西,会让你思绪凌乱,让你无法自拔,它就像溺水时的稻草,中毒时的解药,”听她口若悬河满嘴喷沫的说,我突然想到点什么。 “怎么的,你不会是……”“林嘉,我恋爱了。”

  李佳明的恋爱是特别神奇的经历,她喜欢阅读那些言情小说,甚至是痴迷,她说她以后一定要成为书里女主角,和她帅气的男主角在一起然后获得她一直梦寐以求的爱情,她说她要的爱情就是奋不顾身,甘愿为他做任何的事。

  就在这一天,她坐在学校门口的椅子上边小说边傻笑的时候,一抬头,仿佛书中的男主角出来了,“ 他高高大大的,背后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就像个王子一样,把我的都给融化了,”这是李佳明亲口给我的描述,她对她的王子展开强势调查,毕竟她是有了目标就会行动的人,她每天放学以后都会狂奔出去然后若无其事的坐在学校前面的椅子前,当然总是她第一个就到达了“战场”,然后观察周围走过的人里有没有她的王子,经过她细心认真而又仔细的观察,她终于知道了她的王子。那天晚上,她兴冲冲的跑到了我家,鞋都没来得及脱,就大喊“嘉嘉,嘉嘉,我知道他是谁了,”不用想就知道她说的是谁“林嘉我和你说哦,他叫林枫,他特别的厉害,他是A班的学生啊,学习成绩嘎嘎好啊,”一说到成绩她就苦瓜脸了“我学了十年的成绩加起来都没人家一年的成绩高,”我哈哈大笑“李佳明,你还有点自知之明啊,”我好好嘲讽了一下她“林嘉,你要死啊,”

  尽管知道他俩之间差距悬殊,但是她还是锲而不舍追求她的爱情。每天下课放学都有意无意的往他班级跑,我们班级在四楼,他的班级在二楼,每一楼都有厕所,李佳明非得去二楼上个厕所,美其名曰多多锻炼身体,实则路过林枫班级看看他在干嘛。“李佳明,那你就自己锻炼,拽着我干嘛?”“你瞅瞅你都多胖了,还不减肥,”就这样,我们楼上楼下的跑了一年,我们依旧体重不减甚至增长的趋势,毕竟高三压力大吃的也多。我记得我还抱怨过他怎么跑也不瘦,她却不以为然“你得谢谢我,我要不带你跑,你还指不定多胖了呢,”想想也是。

  古语有句话说的好,旁观者清。作为一名合格的旁观者,我就不喜欢林峰的死样。长的算是眉清目秀,但是看着就弱到不行,我就觉得他像个小白脸。“林嘉,你这就是嫉妒。”李佳明听见我说她男神坏话朝我吐了吐舌头。“真有意思,我嫉妒他?”我也朝她吐了吐舌头。说实话,像我和李佳明这种成绩一瓶不满半瓶晃的人,是挺讨厌学习优秀的人,他们深得老师的宠爱,学校的伟大复兴被学习好的人扛在肩上,这也无所谓,但是我特不喜欢林峰那种类似高冷的样子,可能发现李佳明对他有意思,也可能觉得李佳明和他并不是一个级别的人,或者单纯不喜欢李佳明的长相,每次见到李佳明都冷冷的走过去,李佳明还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对我说“林嘉,你看,他刚才是不是瞅了我一眼。”瞅、瞅、瞅你个大头。

  李佳明也算是一个特有耐心的人了,从高二上学期看上林峰到实施计划在到每天早上送零食送牛奶偷偷看他到高三一学期,大约一年半多了,到了快高考的时候她还对他一往情深,我也依旧讨厌林峰的高傲,要知道曾经我可是李佳明的“宠儿”,每天早上我都有李佳明的一大堆“赏赐”,自从林峰夺得李佳明对我的宠爱,我的零食就减少了一半,那个林峰还不领人情,送去的吃的不是给同学了就是放坏了。李佳明依旧不放弃,一送就送了一年。可能林峰自觉惭愧,已从刚开始的看都不看一眼到现在每次擦肩而过都冷着脸点点头。

  我和李佳明几乎日日从林峰班级门前走过,导致他的同班同学见到我俩都打招呼,“哟,又来看小峰峰啊,”“有没有带我的零食呀”等等,林峰也算是一个淡然的人,遇到李佳明这样没皮没脸的人竟然面不改色心不跳,依旧专注自己的学业,可能会考上个清华北大吧。

  好景不长,可能是李佳明对林峰太过疯狂引来他班老师的注意。任何一个老师都不希望自己学生被外界事物打扰影响学习,所以我们每次经过他的班级,一旦碰到他的班主任总会被有意无意的说一顿,李佳明无所谓,毕竟她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从小就有。林峰的班主任无奈和我们的老师狠狠呲儿了我们一顿,扬言要找长,连哄带骂的以至于有几天李佳明也不尿频了不去上二楼厕所了。但是李佳明这个性子我还是知道的,不出三天又恢复正常,让那个老师也无可奈何。

  就这样,我们都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迎来了高考。李佳明这个就算被家长呲儿被老师骂和同学打架都不哭的人,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抱着我就嚎啕大哭。她说她可能再也见不到林峰了。她说林峰就是她的一道光,她知道林峰是她抓不住的光,她习惯林峰的存在就像是习惯每天都有那道光的照耀,她说:“嘉嘉,我怎么办好,我唯一的奔头也没有了。”是啊,我懂的那个感受,就像是你拼命努力的想做一件事,无论结果好坏一旦当你做完你就会感到一种失落。就像追一部喜欢的电视剧,可是这部剧大结局了男女主角也在一起了,可是也是难过比开心多。也许是因为又要找寻一个目标而不安或者迷茫吧。

  在拍毕业照那天,林峰破天荒的找到了我们,想要和我们来一张照片,可能是李佳明的坚持让林峰这个冰山化了一角,也可能是再也不会有一个女生每天不顾形象不顾别人的眼光献殷勤了,我想毕业以后见不到李佳明他也会很失落吧。直到合影以后林峰转身李佳明还是在微笑但是我仍旧能看出她眼睛里的难过。我说:“傻子李佳明,你笑什么。”她说,“嘉嘉,黄天不负有心人啊,他终于正眼看我了。”我也笑了,笨蛋,一年半的等待只收获到了一个目光。

  后来我考上了北方一所中等的大学,不好不坏的过着日子,生活很平静,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大悲大喜,没有李佳明似乎少了很多乐趣,甚至有时候觉得没有小白脸的白眼也没有意思。李佳明去了南方,她从小的时候就说她喜欢南方的城市,暖暖的风能吹到人的心坎里,她也喜欢在大城市里拼搏去寻找她的光。到后来听她说她开始了她的远征之旅,她开始去各地旅游拍各地美景,我知道她是喜欢这件事的,自由又放松。我们不是一类的人从以前我就明了,我天生喜欢平静,平凡无波折的人生才是我想要的,而她不一样,她喜欢寻求刺激。慢慢的我们之间离得远了联系也少了,但是偶尔的一通电话仍旧能找到当年耍混的记忆。

  多年后的相聚让我觉得她这个人变了好多,她不再是曾经的毛丫头成熟的痕迹印在她的脸上,她也说我变了,说我越来越像块木头,我俩相视一笑,她还是曾经的李佳明,我也是曾经那个林嘉。“人嘛,终究会变得,我们祈祷不要迷失自己,可是稍一走错路子就不复从前,林峰,这是我曾经的念想,也是我曾经的光,可能到了现在我仍旧想去追逐他,可是光终究是光,你抓不住的。或许也不是光,只是片云,你能从他那里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可是终究有风飘过一吹就散了。”李佳明低头喝了一口酒,“这么多年我拍了无数的照片,看过人生百态,哭的笑的苦的甜的,现在想想任何发生的事都是特别微小的事,曾经你难以释怀的东西终究也会成为过往云烟。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曾经那么幼稚做了那么多可笑的事。”李佳明笑着摇了摇头,“哎,只怪当时太年少。林嘉,你老实说你以前笑话我没有?”我轻轻一笑,“当然了,还用问嘛!” “臭林嘉,看我不挠你的。” 我们仍旧如年少时疯了起来。

  其实还有一句我藏在心里,任何人都无法嘲笑你年少时认真的欢喜,你追逐的光是璀璨刺眼的,你也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少时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