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和生活

2018-10-10 22:44:02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和生活

  你选择活着还是努力生活

  今天同事间闲聊,不过基本都是抱怨老板如何如何的抠,不关心员工,经常加班,工资少之类的。

  我在一旁听着一边附和着,可能同事见我不搭什么话,就随口说起了我。

  “你最近天天都很拼命啊,啥都抢着干,是不是受到啥刺激了?跟女朋友吵架了?”

  我笑着应和了句:“没办法,生活艰难,要养活两个人嘛。”然后就默默地退出了这场聊天。

  在这之前,我也属于他们的一份子,只要一有空就会聚拢在一起说公司,说老板哪里哪里不好。但现在想起来,可能当时并没有那么多的不满纯粹只是一个工作情绪上的发泄罢了。

  但我想说的是,尽管只是发泄情绪,但如果经常言论的话也还是会影响自己心态,从而也影响到工作状态

  所以现在我尽量不接触这种聊天,就算是在场也只是随便敷衍两句过去,与其有这样空闲时间,我还是选择早点干完活然后回去享受个人的生活看看电影和书,学一些知识技能提升自己之类的。

  同事都说为什么要这么拼,拿那么点工资,又没什么额外福利。嗯,想想也是,工资不高,又没加班工资,老板又不给好脸色,为什么要这么积极呢?

  我想了想最简单的可能只是想下班后能够心安理得地去做想做的事情吧,不用担心老板突然又发信息过来说哪里哪里没做好,影响到下班的心情吧。

  如果想要说得高大上点,就是不想只是为了活着而生活,而是想为了生活去努力积极。

  我拿着同样的工资干着很轻松的活,上班9小时可以玩5到6小时的手机,在外人看来的确是很爽,都很羡慕,但我下班后就觉得很空洞,没有期望感。

  我觉得我们努力工作最主要目的虽然是为了养活自己及家人,但还有最重要一点,是为了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过得有成就感,不是在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有一位人说过:“我们这一生有百分之60到70的时间是在工作中度过的,所以当然要让自己在这时间里过得开心。”

  我认为说的挺对,但还想补充一点,不仅要过得开心,还要过得努力充实,要享受其中。

  当然也不是叫你啥也不管,玩命似的工作,记得有位领导曾经跟我说过:你的工资如果只是体现在你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量,那你就只是纯粹为了工作而工作,你要在工作额外的时间再多做别的,这样工资就自然而然地上去了。

  我对这句话持一半一半的态度,对于后面的那句,我就不多解读,毕竟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但前面说到的为了工作而工作,这在我现在看来的确是大多数的常态

  我希望还是能够享受在工作当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投入到工作当中,这样你会发现其实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抱怨,而是想快点下班然后轻轻松松地看场电影,综艺或者只是发发呆……

  只是想过得简单开心点,不想太复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着和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