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横穿马路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横穿马路的女孩

2018-10-12 21:15:46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横穿马路的女孩

  因为老公出差了,需要处理事情太多,实在太忙了,忙着回家做饭,做辅食,喂娃,给娃洗澡,哄睡,洗娃换下来的衣服等等一系列琐事,我还没来得及整理这件惊心动魄经历

  因为家里没人做饭,老婆婆是靠不住了,她只能在我忙这些的时候,逗逗宝宝,所有的活落在我的头上,所以我在下班前半个小时就跟领导告了假驱车回家了。

  一路还算顺畅,没几辆大货车摩托车需要我超越,最烦的是进入市区,红绿灯太多,突发的事情太多。正当差不多快过完红绿灯,马上到家的时候,一个戴耳机小女孩,横穿马路

  我走的是四车道的靠人行道的第二道,前方还有一百米就是红绿灯,因为马上就要到红绿灯了,所以我把速度降到三十码左右,先是第四车道的车突然慢了下来,再然后是第三车道的车也慢了下来,没想到到我了,是有个女孩戴着耳机,在离红绿灯不到一百米的地方横穿过来!

  我把刹车踩到底才在她慌乱脚步前停了下来,此时抱着宝宝的婆婆往前冲了一截,也被吓了一跳,同时我狂按喇叭刺耳声才让她慌忙摘下耳机,定定站在我的车前,此时我已经完全停住,她才慌乱的往人行道边上跑去,我右手边车道上的车又不得不停了下来,我没有立即起步,而是看着她到了人行道上,看到她一副被我吓到的样子,站在那里恶狠狠的往这边看过来,拍着胸脯惊慌状,此时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

  我只想说,小姑娘,你家人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我长这么大读了那么多年书不容易,我们单位培养我不容易,我的宝宝才十个月,我把他带这么大不容易,我婆婆六十多岁的人了也不容易,你说你要真被撞倒在我的车前,可还得了?虽然是冲过来,可是我也逃不掉,你弱你有理,我的家庭发展到现在这一步也不容易,咱们能不能不要那么自私,为了省你的那几分钟等红灯时间,把这一切都毁了,可以吗?在你做任何决定之前,想想你的家人,他们会为你的莽撞行为结果多么伤心!总不能让他们一辈子自责没有管教好你而自责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横穿马路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