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拼

2018-10-13 20:31:08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拼

  临近毕业,考研的人都在庆贺大学结束准备开启新的篇章,但是一个班聚在一起,气氛却略显违和。

  玩的好放的开的总是那么几个人,因为更多的人选择了默默的就业。我从来不觉得就业低考研一等,那些考上研究生的人将来出来一看,说不定还不如就业者。

  那么为什么情绪一直低落呢?因为就业的选择,很多人先选公司后看城市,也有人以城市作为优先考量,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认为大城市始终充满着机遇挑战,大城市的升值空间巨大

  抱着这样的念想,有一些人走进了北上广,他们在这些城市成为人们口中的北漂上漂等。他们进去一家底薪低的离谱工作量大的离谱的公司,他们无怨无悔,当初带着一个行李箱,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走上这条路,心里想必也做好了这方面打算

  然后,一年过去了,你的工资没有提高地位没有提高。你又等了一年,你相信你会熬出头的,然而结果却是你又等了一年。三年时间过去了,你的耐心终于消耗完了,你决定远走其他城市!

  机遇!你为了这个东西,几年时间都在奔波,你不相信自己仕途就是如此,你还在尝试努力,应付了一个个挑战,解决了一个个困难,虽然职位有所提升,但你知道那不是你想要的,于是,你辞退了这个工作三年的公司,继续重复老路!

  大城市真的给人无限的向往魔力,即使生活的万般艰难,即使已经用尽了全力,但却还要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困难很快就会过去,希望马上就会降临。可惜,事不随人愿,困难依旧,但是你的能量已经竭尽了。

  你还是屈服了,多年的闯荡给了你很好的阅历,但却没能实现你的抱负

  周杰伦说过,虽然我没有衣锦,但是却可以还乡。

  你最终还是回去了,回去那个梦开始地方

  大城市总是充满机遇和挑战,但是你知道吗?一个机遇等于无数个挑战,有多少人在这之前倒下。

  如果你还在这些城市漂泊,要不就坚持到底,要不就早日还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