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游

2018-10-12 23:26:5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年游

  2012年的夏天,Z城还很热。熙熙攘攘火车站,一到这个季节开始高速运转起来,一大波怀着梦想少年,开学啦。

  在火车站前,有一个青涩的少年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他抬起手,用手背擦了擦汗水左手拖着的行李箱,在不太平整的水泥地上,发出咕咕的声音

  路边停着很多大巴车飘逸字体可以看出是某高校迎接新生的校车。大巴车前,有人高高举着XX高校的牌子,大声呼唤着前来报道的新生。

  天凡站在火车站前,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城市,一个人手心冒出的汗水,让行李箱的拉杆略微有些打滑,天凡在心底默默说,hello,Z城,大学四年,请多多指教啊。

  ……

  2014年的夏天,校园的风多多少少还有些闷热,公共自习室还没有安装空调,四处逸散的汗臭味,让开着班会同学们都无精打采希望能快点结束,回宿舍冲个澡,然后感受凉席的铁板烧。

  哎,夏天是没有空调的烦恼

  “现在,想要竞选班长的到黑板上写上自己名字,并发表竞选演讲。”

  “大家好,我叫天凡,今天我想竞选的是班长一职。认识大家两年多了,和大家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校园生活,在毕业前,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所以,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我一定会大家吃好喝好玩好!”

  ……

  2016年的夏天,宿舍是游戏温床,喊上隔壁的兄弟们,一起五黑英雄联盟学校去年给大家换了新的宿舍防盗门,装了新的空调。

  一扇扇红黑色的防盗门,像厚厚的城墙般,隔离了经常喜欢串门的小伙伴,在宿舍一坐一整天的天凡,略微有点头晕。

  “兄弟们,马上要毕业了,咱宿舍几个一起出去吃个饭呗。再过几个月,大家再聚起来就难啦!”

  “等我十分钟,这局游戏马上打完!”

  “打个毛啊,你走不走,快,点投降。”

  “好了好了,我挂机,行了吧。”

  “你个坑货,心疼队友三分钟。”

  校园的夕阳很美,学校旁的公园,吹来一阵阵湖水气味微弱阳光洒下来,天凡有点淡淡的失落紧张时间一晃,四年就过去了,陌生的人慢慢变得无比熟悉,想起这几年大家对自己的照顾支持,心底就一阵酸涩,从熟悉再变陌生,需要几年?

  “天凡,你是班长,你的决定宿舍几个兄弟都无条件支持你,你自己做决定就好啦!”

  “天凡,对面竟然敢骂你,挂机挂机,一起喷回去!”

  “天凡,这是我从家里带的特产,来尝尝,慢了就不给你留了。”

  ……

  “少年游,秋来方知离别

  才感受,学堂屋顶住过的风

  吹过青春,一去再难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年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