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下半场,拼的是自律和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下半场,拼的是自律和坚持

2018-10-13 09:15:52 作者:飞白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下半场,拼的是自律和坚持

  01 

  关于梦想

  飞白: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拼的不是速度激情,而是耐力

  假如坚持每天都看1小时书,运动10分钟,写作1000字。

  不用多,就坚持一年,二年,十年。

  按照复利模式累积知识健康表达能力结果可观

  滴水穿石,靠的不是冲动的过度透支,而是日复一日的自律和坚持。

  飞白:梦想,其实一直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关键在于你是否尝试过向它伸手。你觉得很多事情可能实现,是因为你认定了它不可能。

  只有突破自己思维中的限制,才会有新的收获

  飞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02

  关于学习

  飞白:很多人在“想做好”的同时,又深深地沉浸在“我不够好”的自我谴责里。

  结果折腾了半天什么都还没干,就已经在心理生理上,精疲力竭了。

  但其实,我们只有先接纳了不够好的自己,才能去做更好的自己。

  最终,在平静中,轻装前行,去塑造一个新的自己。

  飞白:不断学习,是增加“睡后收入”的最保险方法

  飞白:只要不停下学习的脚步你的人生修行就会通畅有序

  03

  关于自律

  飞白:这个世界根本存在“没时间”这回事,比你更忙的人比比皆是,但他们规划工作的高效能,总能为自己“制造”出更多时间。

  飞白:美国水上运动用品公司TowerPaddle Boards的创始人Stephan Aarstol做了一个实验,将8*作制变为5小时,并立下军令状:员工必须学会保持高效率状态,如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就可能被开除。

  结果出乎意料,员工们都做到了。下班早了,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野餐、看电影、学习一门新语言培养一种兴趣爱好生活品质也跟着大幅提升

  因为工作时间被迫缩短,员工就只好将它用于最重要的工作上,这便是员工得以提高效率的主要原因

  可见,集中精力处理那20%的工作,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80%价值不高的活动上,就能戒掉拖延,提高效率。

  飞白:终身成长词典里的词条《257:快鱼法则》告诉我们:当满分为100的产品做到80分时,就应该快速反应,马上推出,然后再要求慢慢改进。而不是总要求新产品各方面达到95分以上才推出。

  一个完美的结果是长期累进的结果。无数的实践告诉我们:如果真的要一个完美的结果,你得到的多半就是一种完美的借口理由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当你知道世界上50%的婚姻都是以离婚告终,你还会想结婚吗?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19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