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相爱

2018-10-13 22:22:01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相爱

  看着包裹里的这只口红,是我最喜欢的色号,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礼物。送口红的人叫刘毅,我曾经死心塌地用尽全身力气去爱着的人。

  1.“我想带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和刘毅是在大一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正值初夏,天气总是阴雨绵绵的,我有个爱好, 就是喜欢在下雨天看书,觉得雨声掩盖了周围的嘈杂声,看书特别感觉,所以那段时间只要没课我总泡学校图书馆

  遇到刘毅的那天正好是周六,也在下雨,去食堂吃过午饭我就撑着伞去了图书馆,到了楼下收了伞,正准备往里走,这时,一个高大身影朝我走了过来,因为逆光,样子看不太清楚,就是感觉挺高的。

  “同学你好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借一下你的伞,待会儿就还你”那个身影对我说,这会儿他走到了我面前,样貌清晰展现在了我的面前。

  “哇,好帅”我当然没有花痴的说出来,这是我当时的内心潜台词深蓝色细格衬衣搭配宽松牛仔裤白色特步鞋,光洁的脸上棱角分明眉毛浓密眼神中带着几分冷峻不羁的气质,感觉就像偶像剧里的男二号。

  “喔…喔喔……好啊,”因为受宠若惊而有些结巴回答道。他可能看出了我的尴尬,笑了笑,跟我道了谢,就接过伞在雨中走远了。

  我装作和往常一样的走进图书馆,可我内心却早已小鹿乱撞,嘴角自觉的上扬,眼睛看着书,却满脑子都是他的脸还有他刚对我说话的声音,那一刻,我知道,我中毒了,中了他爱情的毒。

  他叫什么?他大几了?他刚看到我觉得我是美是丑?啊,最最重要的是,他有女朋友吗?… 想到这,我又开始紧张惆怅起来,不管了,先认识了再说。

  我庆幸当时是在图书馆,因此带了纸笔不然我想就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发生了,所以,有时候天时地利也是很重要的。我从笔记本小心翼翼的撕了一张下来,然后在纸上写道:同学,你好,想认识你,交个朋友吧。接着写下了我的手机号QQ号(当时还没有流行微信),末了画了一个故作随意笑脸,然后折好,夹在书里。

  我找了个能看到门的座位坐下,已无心看书,眼睛不时地看向门口,紧张地等待着。过不久,他回来了,又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赶忙低头,装作在认真看书的样子,他在门口张望了下四周,最后看到了我朝我走来,我的心又开始加速跳起来。

  “同学,你的伞我放在门口的篮子里了,等下别忘了拿,再次感谢。”他走近后对我说,带着俊郎的笑。

  “嗯,好的,不客气。”我故作镇定地说到。

  他朝我笑了笑,走开了。接着,我们各自坐在一个座位上看书,我看了看他的位置,又看了看他旁边,没人,于是,找了个合适时机,鼓起勇气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迅速把那张纸放在了他正摊开看的书面上,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离开了图书馆,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宿舍

  后来便是紧张期待不安漫长等待,只想着他看到我递给他的纸条是什么表情,会怎么想,会不会联系我… 拿着手机,挂着qq,没事就盯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了,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慢慢的我的心开始被失望笼罩,他根本不想和我认识,或者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这么想着,瞬间心灰意冷,算了,就当一次美好邂逅吧。

  可就在那天晚上,当我再次打开qq,发现有个申请添加好友提醒验证信息写着:同学你好,我是之前跟你借伞的那个,刘毅。我喜出望外兴奋得差点在床上跳起来,当时大学宿舍是上面床下面柜子的那种结构,因为太兴奋,差点就从床上滚了下来。

  就这样,我认识了刘毅。

  一个女生,写纸条塞给一个男生求认识,是人都知道是因为喜欢上他了,刘毅应该也清楚。所以,他对我也是有好感的吧,否则也不会加我好友了,我这么美滋滋的想着。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想方设法的和刘毅处成了朋友,又想方设法让他当了我男朋友:陪他自习,陪他夜跑,他说想听歌让我推荐我就一连试听了几百首歌选了几首好听的发给他,还送我亲自煲的汤到他宿舍楼下… 可能我这辈子的体贴温柔都在他身上用得差不多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那个学期结束的时候,一天晚上,宿舍已经熄灯,我躺在床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刘毅发来的:其实一直想跟你说,可是一直没勇气,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这一次,我真的从上面摔了下来,确切的说是连滚带爬下来的,我抑制住兴奋立刻回他:我想见你。

  穿着拖鞋,随便披了件外套跑下楼,他已经到了楼下,我飞也似的朝他跑去,他张开双臂,拥我入怀。那晚,夜很静,昏黄的路灯落叶散了一地,就这样,我们接吻了,我的初吻,比蜜还甜。

  我终于成了他女朋友,刘毅的女朋友。那年,我 18岁,刘毅19岁。

  在学校那几年,我们像其他情侣一样,度过了一段特别美好的时光学生时代的爱情,真的很纯真,很美好。

  2.“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几年后,我们毕业了,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可庆幸的是,我和刘毅仍然在一起。本来家里让我回去找份工作,离家近,可为了和刘毅在一起,我没有回去。

  我对刘毅说:“你去哪,我去哪,这辈子跟定你了。”他说:“好。”

  因为刚毕业没什么钱,我们在郊区的位置租了个隔间的房子,只有一间,卫生间共用的那种,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经常为每个月的房租生活费发愁。可只要和刘毅在一起,我从没感觉日子过得有多苦,反而温馨幸福

  刘毅对我说,以后我们买个大房子,卧室也要带卫生间的那种,我听了乐了好久,说:“好。”

  我们各自找了工作,慢慢的,日子变得有些宽裕了,就搬离了那个隔间的房子,租了个一室一厅的公寓房,搬家那天,我特别开心,虽然房子很小,还是租的,可想到终于和刘毅有个属于自己的窝了。

  下班后,我们会在空间狭小厨房里一起做饭,天冷的时候会窝在被子里紧紧的抱在一起互相取暖,有时候睡到半夜,要是谁说饿了,我们就穿着拖鞋去附近的夜市撸串,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刘毅一起去看电影,但因为票价太贵不能经常去看,只能趁着团购打特价的时候去,不管什么片,只要和刘毅去看,我都喜欢。

  其实他不知道,我并不是喜欢看电影,而是喜欢他在看电影的时候把我的手拿过去紧紧地握在手里,就这么静止地紧紧地握着,周围一片安静黑暗,感觉时间静止,感觉就像这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是他的全世界,而他也是我的全世界。

  刘毅工作很卖力公司对他也很器重,慢慢的工资水涨船高,可相对的,他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忙,经常加班到半夜才回来,偶尔还会出差,一去四五天甚至一个星期,渐渐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一个人做饭吃饭,一个对着电脑追剧,天冷的时候一个人抱着热水袋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大半夜饿了也不敢下楼,只得挨饿到天亮… 不过我体谅他的压力辛苦,知道他都是为了我们的以后,所以从不跟他抱怨

  后来,刘毅被公司提拔,调他去另一个城市,包吃包住,工资翻倍。那天吃完晚饭,他欲言又止,“我计划着我们一起存钱买房,你不是想25岁结婚吗,到时候总得有房子”他看了看我继续说道:“公司调我过去,我一个人的话是包吃住的,我过去后工作肯定很忙,你跟我过去我也没时间陪你,要不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一起攒点钱…”听他说完,我的心像是结了霜,想到要和他分开,就抑制不住的感到难过,也不知道说什么,但我知道,这样的打算也是为了我们的以后,我无力反驳也不能反驳,否则就是无理取闹停顿许久,我眼泪开始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最后趴在他怀里大哭起来。

  “刘毅,不管在哪里,你心里都要有我,不准喜欢其他的女生听到没有,我会一直等着你。”

  他摸了摸我的头说:“好”

  3.“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刘毅终于去了别的城市,去为了我们的未来打拼,而这座城市没了刘毅,对我也没有了任何意义

  我回到了老家的城市找了份工作,和刘毅远距离地一起努力着,我们成了异地恋。

  考虑到他工作辛苦,所以每次都是我去他的城市看他,即便请假也按他的时间,可不知道是他工作压力大,还是时间和距离真的能改变一个人,慢慢的,他对我越来越敷衍,每次都是我主动给他打电话,发信息,可是他连听电话的耐心都没有,很多时候没说两句就挂了。他知道我不喜欢抽烟,过去从来不抽,可现在我去看他的时候他想抽了就会直接当着我的面拿出来点燃,我如果说他,超过两句,他就会生气的走开。因为过去没什么钱,我也从来不会让他给我买什么礼物,即便过生日我们也是一起买个小蛋糕,吃顿好吃的就过了。可是现在有钱了,之前偶尔聊天的时候,我会故意暗示我喜欢的口红色号,希望某一天我也能收到一次礼物,只要是他送的,即便不是我喜欢的色号,我也会很开心,可是结果,等来的都是失望……

  “我25岁生日快到了。”我对他说。

  “哦”他随口应了一声。

  “我们买房吧,我想在25岁结婚”

  “现在一切都还没稳定,再等等吧”他仍旧敷衍的说道。

  “哦”我应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4.“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25岁生日那天,我早早起床化妆打扮好,穿了一件我觉得最漂亮衣服,订了张高铁票,去找刘毅,没有提前告诉他,想给他惊喜,中午,等到了他住的地方,敲门他不在,给他打电话,他说在和客户吃饭,没说两句就挂了电话,于是我就去楼下坐着等,这期间,没有再给他打电话,也没有告诉他我来了,我就这么一直静静地坐着等他,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就转凉了,风吹进衣服里,冷得直发抖,可我的心,更冷。

  直到傍晚,看见他回来了,一个人,手里拿着根烟,他见到我,有些惊讶,不过随即惊讶也一闪而过,只是淡淡的问了句:“怎么来了?”手里的烟还在燃烧,走近了还闻到他身上的酒味。

  “我今天生日,”我看着他,一脸失望的说道。

  “啊,怎么没听你说,吃饭了吗?”他忽然带着愧疚语气问到。

  原来,他完全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仍坐在那里,不再说话,也听不到他说话,一直想着过去我们在一起的画面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的在脑子里放了一遍。

  最后,我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把那句我最不想说的话说出了口:“我们分手吧,刘毅。”

  他看着我,停了好久,“为什么?”他问,看不清当时是什么表情。

  “你知道我喜欢的口红色号吗?你知道从我的城市坐车到你的城市需要多久、经过多少个站吗?你知道每次我给你打电话都是怀着期待的心情拨通最后都失落的心情挂断吗……刘毅,这么久以来,一直都是我在主动迁就,在乎你,我在单方面付出,我累了…”我紧紧的看着他,一口气把心里憋了好久的话全说了出来,眼泪也随即夺眶而出,那一刻,我好难过好难过。这么久以来,那也是我最难过的一次,也是,最坚定的一次。

  我已经不记不太清那天的最后我们是怎么结束的,只记得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买了票,回到了家。

  此后,我没有再联系刘毅,尽管那段时间痛苦、难过得想死掉了,也依然向前走着,不再想着过去,不再回头。

  因为过去就是过去,它只属于过去,是回不去的。

  “不管有没有房子,刘毅,我们领证结婚吧。”其实这是我生日那天去找他想对他说的话。

  5.“终於看开爱回不回来,而你总是太晚明白”

  后来,我遇到了我现在的男朋友,徐峰,一个非常温柔细心的人,我们是在一次同事饭局上认识的,当时在场的一个男的自顾自的点了一根烟,我坐他旁边,被烟味呛得咳了一下,徐峰坐对面看见了,就开玩笑说着的让那男的把烟灭了,我当时和他对视了一下,对他笑了笑表示感谢,他也微笑回我,那笑容,很暖。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追求我,我原本以为我很难再为谁心动,可是后来,他还是温暖了我的心。

  他给了我许多的关心和爱,不管什么时候,都把我放在第一位,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顾虑着我的感受,还会私下了解我所有的喜好,陪我做我喜欢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买各种觉得我会喜欢的礼物逗我开心……

  第一次,我觉得自己像个公主。习惯了主动的去爱、去在乎别人,原来,被人主动的爱着在乎着是这样的感觉。

  只是,只是还差点什么

  哦,他不是刘毅。

  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一个包裹,看了寄件人,是刘毅。如果是过去,我可能会无比激动的拆开来看,可是现在,我却无比的平静。

  是一支口红,一支我过去一直想要而没有得到的口红,是我喜欢的色号。

  我把它放回盒子里,发现里面还有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是刘毅写的。

  他说他想通了,过去所有的一切,他希望再给我们一次机会,重新开始。

  我看着这张字条,想起第一次遇见刘毅时我给他写的字条:同学,你好,想认识你,交个朋友吧…… 突然泪如雨下。

  最后,我把字条和口红都装了回去,拿出手机,给那个曾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发了一条短信:我们回不去了。

  时间,真的是头怪兽,它毫不留情的吞噬了我们的青春,还有我们曾经那些最美好的爱情,然后头也不回的跑远了。

  这时,手机响了,收到了一条信息,是徐峰发过来的:“还没吃饭吧?快下楼,我在你家楼下,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笑了笑,打字回复到:“好!”

  可能这世上有的人相爱,就像海鸟和鱼,注定只是一场美丽的意外,最后的最后,都要分开彼此去和真正合适的人遇见……

  是啊,徐峰不是刘毅,可正因为不是刘毅,才会有我们的现在,还有,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相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