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盏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盏茶

2018-10-14 20:36:15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盏茶

  从小时候起,就一直喝家里土生土长的地胡椒,它有祛风散寒,通鼻塞等效果,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百喝不厌。现在出来工作了,也是念念不忘姐姐上次来看我时就特地给我带了一大包。上大学时候也是,每学期开学自己都会带一大包,每天泡一杯。因为这是思念家乡,思念亲人味道

  地胡椒为一种菊科植物,又名鹅不食草,有药用。每到夏秋二季开花时去采摘,洗去污垢,晒干,待到想要饮用时,用白开水冲泡即可。我们那的人倒也不用特意到山上去采摘,因为我们常年劳作,上山下山是经常的,在回来或去的路上碰见了,就摘几把,若是没有,也不用着急,谁家不是一年四季囤个几把呀,从没喝断嘴过。你若是不信,上街走走,只要有瞧见喝茶的,准是地胡椒,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人手一杯。

  我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喝忘记了,不过我想可能还在襁褓中就已经喝过了吧。爸爸是个极爱喝茶的人,只要是坐下来,就必有一杯茶在手,且必须是地胡椒。妈妈就更不用说了,茶中只习惯于喝它,还总爱称赞道:“哎,还是地胡椒好喝啊,泡出来又好看。”是的,地胡椒泡出来的水是极为好看的,让人赏心悦目。刚倒入水冲泡时,是淡淡的绿色,又带有一点点黄,时间稍长一点,就又变为红色。不过,如果你的地胡椒不小心放多了的话,那它刚开始就是红色,后面渐渐变为红黑色。姐姐和弟弟也是对它爱不释手的,连吃饭都要用它来泡饭,尽管被爸爸妈妈骂,因为它可以把饭染成和它一样颜色,让人食欲大增。

  记得有一次,全家一起到山上去捡菌子,跑了一天,菌子没捡到几个全摘成地胡椒了,可是到第二天晾晒的时候,发现里面掺杂了许多其他的与地胡椒极为相似的一种植物。由于实在太像了,不好区分,爸爸妈妈就在挑选,而我们三个呢,就开始争吵了,互相指责,谁也不承认。因为谁承认了就代表自己很笨,连自己天天喝的那盏茶都认不出来,还害的爸爸妈妈为你的错误买单。后面到底是谁摘的也没争出个所以然来,兴许我们三个都摘的有吧。只记得爸爸妈妈摘完后,对我们说到:摘错了就摘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错误的那部分丢掉就是了,但是要记住这错误是什么样子的,并保证下次再不会因他而错。我们三个面面相觑似懂非懂的跑去泡茶了。

  是啊,人生当中,同一个错误不能犯两次,要记住错误是什么样子,如果下次再遇到,你就不会错了。

  此时此刻,我是思念家人的,思念家乡的。于是,我起身去泡杯茶——那盏茶,是我一生都爱喝的茶,都要喝的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盏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