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你欺骗了未来,还是未来辜负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你欺骗了未来,还是未来辜负了你?

2018-10-14 23:31:56 作者:比芯 阅读:载入中…

是你欺骗了未来,还是未来辜负了你?

  小伙伴大家好,今天是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大家是否已经投入工作状态,或许一小部分人还在长假中游离吧。

  敲黑板了,这个长假已是2018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下个假期便是2019年元旦,看到这个时间,不禁感叹,不知不觉又是一年,距离2019年只剩78天啦

  还记得年初时,你信誓旦旦写下的目标吗:

  我要减肥!不减10斤不换头像

  我要努力赚钱买XX?

  今年一定要谈个对象

  我要考研!

  我今年假期要多出去旅行!

  我今年一定要拿下XX项目

  年中目标

  2018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十一假期期间,有个话题上了热搜,大概内容是:2018年也就这样了,还剩两个多月就2019年,剩下几十天也做不了什么事,不如放开玩,等2019再努力!

  网友心态真的是蛮好的,完美的躲避了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多少的尴尬!虽然看似是个玩笑,可是仔细想想,时间真的这么没有价值吗?

  大部分人是循规蹈矩的过着寒来暑往生活,完美中夹带着些许遗憾是这部分人的真实体现遗憾是无法避免的,美玉还微瑕呢,更何况沉浮的人生享受当下固然美好,可是时间将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吞噬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审视当下,考量未来

  有这样一个新闻假设人一辈子的平均寿命是75岁,人生不过短短的900个月。如果画一个30×30的表格,一张A4纸便可将人生概括。如果每过一个月,涂掉一格,那么剩余的时间便越来越少。

  20岁人生

  如果你今年20岁

  刚步入社会

  那么已经走完的人生

  就是下面这样子

  ▼

  而立之年

  如果你是一位30岁

  正在拼搏事业的奋青

  你的人生是这样的

  ▼

  陪伴父母

  如果一个月只见父母两次面

  那么你真正陪伴他们的时间还有这么多

  ▼

  陪伴父母

  如果你和父母一年见一次面

  那么整个人生,只剩小小的一格

  ▼

  看完这个A4纸人生表格,感觉心又被深扎了,或许我们从未警醒过自己未来其实就在眼前,先别急着感慨,因为人生还有一部分时间是被很多人在无形中忽视掉的。

  吃饭

  如果一人一餐花费约30min

  平均一天花费90min

  那么一生我们将花费这么多时间

  用于吃饭

  ▼

  睡觉

  一年365天

  如果平均每天睡8小时

  那么人一生的睡眠时间是216000小时

  即25年

  ▼

  如厕

  如果一天上厕所的时间约30min

  (考虑到一些胃部不适朋友哈^_^)

  人的一生将有这么多时间在厕所中度过

  ▼

  一张A4纸,将我们的人生清晰展现,估计很多人没想到吃饭睡觉上厕所竟占据了如此多的时间,在外奋斗朋友们也从未觉得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

  未来你可以认为它很长,也可以肆意的安排往后的余生。可是当我们看着人生时间用一个个方格代替,过一月划掉一格,跃然纸上生命如此短暂,你还觉得时间可以随意浪费吗?

  如果你处于大好青春年华,也许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造;可如果到了上有老下有小年纪,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

  人到中年才是真正面对生活压力的时候:孩子教育、父母生老、家庭琐事,当你没有能力应对生活问题时,你会不会后悔为什么年轻的时候没有多看几本书,多学些技能,多拼搏奋斗,要知道当生活的重担已然压到身上时,人生便没有了退路我们应该明白努力从来不仅仅为了明天能更好的生活,更是为了让明天不再那么艰难。

  要努力做到哪种程度,未来才可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是一个很好的命题!是时候要好规划一下了,毕竟,你怎么对待当下,未来就怎么回馈你!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共勉!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总有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注册微信公众号、拉群、或者盗用涂磊老师的音频作品,此种情况屡禁不绝,看来打假是个长期的过程,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喜马拉雅:涂磊 今日头条:涂磊 除此之外,所有以涂磊老师名义的自媒体账号,均为假冒伪劣,如果您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