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到坚持正念练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做到坚持正念练习?

2018-10-15 22:00:21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到坚持正念练习?

  也许你读了一篇或者一本关于正念冥想的书,亦或是听某个成功人士将他的成功归功于正念冥想。

  告诉自己,我要开始正念练习了。

  也许你会这么做:每天早上起来静坐观呼吸五到十分钟,这样坚持了几天甚至一星期左右。你开始睡懒觉闹钟都叫不醒,然后你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突然有一天,你干脆停了下来。不知不觉,一个月都没有冥想练习了,然后几个月、一年你也没做这个事情了。

  某天,你又看到了一条关于正念冥想的消息或者是你的某些朋友在谈论这个事情,于是你又开始重头再来。

  为什么我们会这样?

  在你认为自己是个失败的冥想者而自责之前,先要知道,你计划尝试过正念冥想,这已经领先绝大多数人了。

  你不是一个失败的正念练习者

  正念练习是不可能失败的。就像正念练习的时候思维游离了,我们可以持续将注意力拉回到呼吸上继续练习一样,如果你中断了正念练习,你也可以把自己拉回到练习上。神奇的事就出现在你回来的时候。

  所以,首先不必感到内疚。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正念为何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简单是因为你只需要坐下和观呼吸。困难是每天你坐下观呼吸的时候,所有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觉察。

  照顾练习,练习自然会照顾你。

  所以如果你曾经放弃过正念练习,我邀请你回来。如果你中断了一段时间,也没啥大不了

  这儿有3个小建议,能帮你重新开始。

  1、从小事做起

  一天正念练习三到五分钟。这样坚持一两周,甚至一个月。有压力吗?但要每天记着练习。每天练习几分钟,胜过偶尔坐下练习一小时持续非常重要,所以从小事开始吧。

  2、享受练习

  你没必要盘腿坐在地板上进行正念冥想。如果你觉得坐椅子上更舒服,也是可以的。无论你坐在哪儿,都要保证腰杆挺直,放松肩膀,手可以放在舒服的地方膝盖上或腿上都可以。

  如果你想躺在床上练习,而不是贪睡一会儿,也是很好的(只要你不再睡着)。事实上,起床前的时间可以是你一天中用于正念练习的宝贵时刻

  3、不要有期待

  你的思想总是会游离,你可能会感到生气。你可能大部分时间(特别新手脑子里都在想你将要做的事情。这也没关系

  有无数个时刻,你会发现自己分心了,然后只是觉察到分心,并把意识拉回到呼吸即可。我保证,你仍然可以从这些时刻中获得价值。没有期待,你就给自己减轻了压力。

  欢迎回来。

  如果您想改善焦虑抑郁,请*gotojxj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