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诠释生命的绿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诠释生命的绿光

2018-10-17 20:41:22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光,不仅是一支乐队,更是一种让人敬佩的精神。它诠释音乐魅力,它释放青春之光。

  绿光乐队开专场演唱会了,我是第一次听说“绿光乐队”这个名词

诠释生命的绿光

  在人潮中听完了因风雨飘摇雷电交加中而终止的“绿光乐队 齐齐 relax 专场演唱会”。最大的感触就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敢站上舞台,不是所有的人都玩得起音乐。

  听到有些人说对这场演唱会的不满内心只有这样一种感觉。你不要心高气傲评价人家:“我觉得他们唱得好难听。”你不要这样自以为是的评价别人,因为你听到的只是一首歌,而你却从未用心感受乐队的魅力。你没有站上舞台,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糟糕。你充满着怨意的评价,换句话来说,就是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无赖解释

  不是所有的人都敢站上舞台,不是所有的人都玩得起音乐。绿光之夜,是因为他们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他们想要绽放自己,向大家诠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我从来没有这么欣赏一支乐队,因为我觉得最接地气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乐队。绿光乐队,没有选择高贵奢华的音乐厅,而是选择了露天的搭建舞台。因为音乐厅容得下都是高档次听众,而是所有喜欢音乐的人。绿光,它没有故意彰显高傲,以它的“齐齐relax”让所有的人聚在一起感受音乐的震撼。不是所有人都敢这样玩音乐,很多乐队都会选择音乐厅这样高档的地方彰显自己的高贵。他们不敢选择简陋的舞台,因为他们还是没能真正地玩赏音乐。

  虽然绿光乐队选择的是露天舞台,但是他们用上的最好的设备耀眼的舞台灯光、音感超强的乐器,为的就是给我们听众一场音乐盛宴。不用最好的舞台,却满足了最多人的听觉欲望

  或许你只看到他们在台前的一首歌的演唱,你会觉得不怎么样。但是你没有感悟到他们背后的付出。看到歌手唱到声嘶力竭,所有的感触化为佩服。

  天没有不懂人的哀愁,可我们作为听众就应该懂得乐队的可爱之处。天雨情,雷打声,闪电光,没有吓跑观众,没有吓倒乐队。怀着对音乐的敬畏,无论在哪里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乐器被雨淋湿到不能发声,麦克风进水,歌手清唱也无畏。只要观众还在,哽咽着也要把最后一首给唱完。

  后来,有人问为什么要等到雨下得那么大才终止演唱会呢?得到乐队的回答是:“你们都还没走,我们怎么能走呢?”只要还有观众,都要继续唱下去,这就是对音乐的一种敬畏精神。这就是绿光精神。

  绿光乐队,诠释着音乐的魅力所在。绿光精神,只要你愿意,哪里都是绽放自己的舞台。

  听一场独属我们青春的演唱会,洗涤我们看不清世界眼睛学习绿光精神,站上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闪耀我们的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诠释生命的绿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