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概也有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概也有魅力

2018-10-17 20:39:5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说,文概也有魅力,那么文概的魅力估计就在于脑海深深浅浅思维印记。大一下学期初,我刚翻开文概,枯燥术语铺天盖地向我袭来,识海便一片混沌了。如今,学期即将结束,文概也从第一页讲到现在的两百多页……对我来说,文概确实是一门晦涩难懂科目。但是在一学期的接触中,我还是收获了许多。

  教我们文概的老师学识渊博为人幽默直爽。上课时,许多理论他都能举出相应的例子,将理论鲜活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手执笔,书写文学精华。老师举的例子,多与理论有着契合的灵魂,它们或许是诗句;或许是名著片段;或许是成语出处,贯穿古今中外,在潜移默化中扩大我的知识面,也将无聊的文概课堂增添几分色彩。老师有一说一,现代大学生通病展露无疑,老师也多次提及学习氛围。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如果你对文字不能产生共鸣的话,那赶紧转专业吧。”因为老师讲的例子,我不禁觉得阅读名家经典品味文字之美是一种享受。那是超脱肉体上升至精神层面一种境界,指不清道不明。我也接触过网络文学,除了环环入扣的情节吸引着人,其实很少能像《活着》、《红楼梦》等一样触动我的心。甚至于在我的脑海中留不下印象,但是却白白糟蹋了我的时间。现在我一直坚持阅读名家经典,在一片文字汪洋探索文字的奥妙体会文字的美。我希望有一天能像老师一样,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我也很想做一名合格的中文人

文概也有魅力

  没有理论,就不知道什么是文学?什么是文学作品,和怎样去欣赏文学作品,在文概中,我不断培养批判性思维的能力,从了解理论的基础上去了解什么是文学作品和怎样去欣赏文学作品、认识文学的价值功能,了解文学的真、善、美价值。通过文概的一系列认识,去了解文学作品中的形象及作品的意蕴等等,从而较好的去进行文学创作。我希望能从理论出发,通过例子与理论结合,以主动思考途径更好的去学习文概,让文概的理论更好地去指导实践,认清社会发展文化发展的趋势,品味文学带来的艺术美,在此过程中,不断地增强自己对文概的理解,增进对文化发展方向的了解,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独创能力、写作能力,让理论更好地去指导实践,让文概更好地为我所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概也有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