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室友的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室友的狐狸

2018-10-17 23:10:20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室友的狐狸

  我是学理工科的,一直在重庆工作,后来因为总总原因回到了自己故乡,对故乡总有一种放不下的情怀。或许是长年在外的原因,特别理解余光先生的那首《乡愁》,回到了故乡,也遇到了我的室友

  室友大学毕业,来我们单位实习预算,单位领导把他安排在了我们一套三的寝室大家能有幸做同事,还是挺有缘的。心想晚上又有空一起吹牛聊天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在光阴故事里,我们相处得还是比较愉快,然而故事毕竟也有高亢低沉时候,我们似乎渐渐地进入了低沉。

  一天!室友不知从哪里弄来一只狐狸,然而就是这只狐狸的到来,打破了我们寝室的平静。心想大学生嘛,养养宠物是很正常事情更何况是一个学工科爱玩游戏男生,兼有如此细爱之心,真是如此难得。整个寝室都选择了默认与许可,可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狐狸的味道特别的重,整个客厅卧室充满了化学上所说的“刺激气体”,朋友房间也被狐狸的粪便污染,当时整个房间完全是不敢踏进,实在是臭得不能呼吸。我赶紧一个劲的跑到我的房间,关上门打开窗户,我在想我应该怎样和室友说才好,既达到目的,又不伤他自尊。我正在琢磨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时,其中另外一个室友走进我房间,对我说道:“他今天好像看出我们的不满,正处理着呢”。我问:“怎么处理的”?“他把一间空着的卧室用来关狐狸了”朋友说道。我说:“好吧!”然而事情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虽然狐狸被关起来了,但隔着门依然能闻到臭味。每次走门前经过时,那一种印象特别的深刻

  终于有一天狐狸跑了出去,此去便一去不回,房间里的味道也渐渐的淡化了许多,直到完全消失。他便在整个小区疯狂的寻找着他的狐狸,整栋楼挨家挨户的敲门询问,就像父母丢了孩子一样着急电梯口,小区大门都张贴着寻狐启事保安撕掉了一次他又去张贴一次。此刻我真不知道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最终他还是没有找到。过了大致半个月的时间,他又去弄了只狐狸来寝室。我和室友顿时觉得整个世界不对,霎时间天昏地暗,生无可念!但理性还是克制了我们的冲动,必定团结为先。

  房间里又再次弥漫着熟悉的味道,无奈实在无奈。时间就这样静静地走着,一天他的狐狸突然跑了出来,我一看大吃一惊。这只狐狸身上的毛掉了许多,完全和刚进来的时候两个样,甚至感觉有点像落水后的流浪狗,我告诉他应该是得病了,我说你赶紧去抱着它去医治一下,他说医治需要钱,太贵了。然后就拉上了门,果不其然没有多久的时间,那只狐狸便和他说了再见。我想他应该不会再养狐狸了。注定无缘。

  可就在今天,他说他还想再买一只狐狸。并把照片给我们看,我和室友终于爆发了,果断的终断了他的念想举一反三,以事实案例基础进行研究讨论为此还吵了起来。

  狐狸走了,还会来吗?我们走了,还会聚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室友的狐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