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个真实的大学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5个真实的大学故事

2020-12-29 12:14:49 作者:佚名 来源:大学生网圈 阅读:载入中…

5个真实的大学故事

  有些人的大学是一场孤独的旅程,有些人的大学是一场华丽的狂欢。当时间悄然无声的逝去后,留下的,只有那些感动的瞬间。

  1

  @家家

  出省读书,爷爷去世了,哭着从学校冲去火车站。然而近一周没票了!爸爸说:“天冷爷爷需要下葬,不等你回来了,你在学校搞好学习就好了。”眼泪控制不住哗哗流。

  凌晨时哭累了还特别冷,意识到该回学校时候没公交了,出校门急身上只有三十块,手机也没电了(火车站坐出租车回校大概150)。有好几辆出租车听到我没钱坐车都走了,有个师傅过来问了下校址,就载我回校。

  我一开始挺忐忑的,毕竟大晚上的一个人坐车而且还联系不了别人,最重要的是没车钱很害怕被卖掉。后来师傅打破沉寂,安慰我说生活没什么过不去的,女孩子出门在外好好照顾自己,讲他年轻时搞笑的事,说他女儿多臭美多可爱,逗我说话,还借手机让我喊室友出来接我回寝室比较安全。后来我让室友把车钱补齐给师傅,但他还是只收了我的三十块。

  “姑娘,今晚宵夜有着落了。快回去好好休息吧!日子还是要过的。”掉头就走了。现在还是会想起这个叔叔,讲得笑话很烂,这一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着实让人感动。非常谢谢!

  2

  @难

  记得刚来上大一的时候,学长们要求班委一起聚餐,不能少人,吃到晚上很晚了,就突然下大雨了,本来不想麻烦室友就想着等一会吧,谁知道雨越来越大,我就在寝室群里问了句你们谁能来后街接我一下么我没有带伞下大了,然后室友回复,都上床了洗漱过了……

  最后还是别的寝室一个妹子,我跟她说了我在后街回不去了她二话没说穿着睡衣裹了个外套,都卸过妆了就拿着伞来接我了,真的那一刻看到她的时候,心都是感动的

  3

  @优秀的大番茄

  前几天和一个女生出去逛街,去试了一件衣服很喜欢,看了下价格默默放下了,是的,有点贵我买不起。她可能看出了点什么但还是很温柔地说没事,这衣服不合适我们家宝贝,这些款式的衣服在哪里都有,这儿的价钱偏贵了好不划算呀,回去我和你一起在淘宝上看看。然后就很有礼貌地和服务员说谢谢你,牵着我出来了,那一刻很感动。

  因为发现自己没有能力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是一件很难过的事,可是她真的很和善很温柔,维护了我那一刻脆弱的自尊,不会像其他女生一样瞧不起我。什么事都会替我着想会护着我的一个女生,被人理解大概是上大学两年来最让人感动的一件事了。

  4

  @.

  我自己已经大二了,然而在大一一年一直是一个小透明般的存在。不参加学生会和学生组织,和班上同学不怎么交流,有任何晚会也不参加,最害怕的事就是在别人面前说话。那些抛头露面的事在当时都与我无关。

  但是这个学期由于各种原因,我当上了临时学委处理班上事物,也是因为这个开始和班上的同学渐渐有了交流,特别是男生。我记得刚开始接手的时候,我对于班上同学的名字和脸都对不上,而且也听到过别人问“唉,XXX(我的名字)是谁啊”哪怕我就站在他身边。也没办法,就以这样开始了临时学委的大学生活。说实话还是真的很怕麻烦别人,生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每天就盯着班群里的消息。

  就在前不久,班上同学举行一个投票,而我也上去尝试着竞选了一下。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很怕,因为在大一的时候也有一个类似的活动,然后我上去讲话后只有1人投了我的票。结果这次让我真的很吃惊,有一半的同学把选票投给了我,而且我们班的班长(他也参加了选举)还一直在夸我说我很尽责,说觉得我挺好的,同学们可以不投他而给我一票什么的……真的很感动,之后和同学们聊天的时候,他们也都表示添麻烦之类的事是我想多了,我很感谢他们这样包容我,让我从一个自卑,不自信的女孩渐渐开始开朗起来,谢谢同学们。

  5

  @以前老狠了

  我感冒到要死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打热水,不想吃饭,顺路路过便利店,买了一个泡面,结账的时候,声音嘶哑,便利店的售货员是个阿姨,她给我拿了一颗梨子,说感冒的会咳嗽,吃个梨子会好很多的,我从来不相信世界不会有好人,我从来都不曾是一个人,这个世界曾经温暖过,人间不值得!

  这五则同学们的小故事,有没有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里,给你带去一些温暖呢?

  愿你在最脆弱的时候,也会有人一直陪在你的身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个真实的大学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