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幼童高楼坠亡 助念上品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幼童高楼坠亡 助念上品往生

2018-10-19 19:40:3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幼童高楼坠亡 助念上品往生

  幼童高楼坠亡 助念上品往生

  2005年6月2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念佛莲友吴利芳居士两岁的外孙高宏博不慎从十五层高楼坠落身亡。

  吴居士惊闻噩讯,心痛欲裂,绝望之中,她至诚向阿弥陀佛求救:“南无阿弥陀佛,快来将我的宝宝接引到极乐世界去吧!宝宝啊,快到阿弥陀佛那里去!宝宝,快跟婆婆一起念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边哭边喊的吴居士想起小外孙可爱模样特别是他具有的善根佛缘,每次到外祖家,有两件事必做:一是打开念佛机听佛号,二是拿外婆的念珠念佛。

  6月4日下午,我们一行二十多位莲友,到吴居士家为高宏博助念。

  未去助念前,我在自己家中打坐念佛(这是我的午休习惯)时,心想高宏博现在何处?随即便看见阿弥陀佛怀抱着一个小孩子,我就想:高宏博应该是往生决定了!

  下午,到吴居士家中助念,我因为除了念“南无阿弥陀佛”以外,什么仪轨都不懂,所以就只安静地随众念佛。开始念佛的时候,我就看见阿弥陀佛一直将高宏博抱在怀中,托在掌中。念佛过程中,孩子顽皮地在屋子里各个房间跑来跑去(另一莲友也有此感应),但是阿弥陀佛的金手始终托住他不放(确切地说,是孩子始终在阿弥陀佛的金色宝掌上,就像孙悟空始终跑不出如来佛的掌心一样)。

  第二堂念佛开始不久,阿弥陀佛说:“该走了!”就见高宏博进入了阿弥陀佛掌中的莲花,莲花随即合起来,犹如球状。阿弥陀佛金手托着莲花,似乎一转身就到了极乐国土;阿弥陀佛金手垂下,莲花入七宝池,一沾八功德水,莲花即刻开放。只见莲花中出现一位身材颀长、圆顶光头的金身罗汉,身着深灰色纵褶法衣,样式同阿弥陀佛俯身接引像中的法衣。罗汉见佛,立即合掌礼拜……

  我自入佛门,念佛往生、助念往生者多有所闻,但像高宏博小朋友,仅依其外祖父母及莲友助念之力,即蒙佛接引,入极乐净土、花开见佛、顿现罗汉圣相,得上品往生之果,不得不惊叹念佛功德之大、阿弥陀佛本愿力摄受力之广,佛力不可思议

  按:

  二岁幼童 有何修持 高楼坠亡 意外横死

  亲人祈愿 弥陀亲至 垂手接引 放入莲池

  花开见佛 纯靠他力 本人念佛 感应难思

  奉劝世人 深信佛力 一向念佛 随顺佛智

  不论久远 不论智愚 有愿必生 彼佛弘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