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出奇制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奇制胜

2018-10-20 06:06:2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奇制胜

  出奇制胜(415字)

  文/宋劲

  朱四和熊五大学毕业同时分到县政府某局。朱四性格内向,不屑于套近乎,而是一心扑在工作上;熊五性格外向,善于经营人脉,却疏于业务

  几年后熊五荣升副科长。朱四检讨自己,从此向熊五学习,硬是收敛了自己的性格,马屁拍得越来越溜顺,大有赶超熊五之势。不久,朱四也如愿当上了副科长。

  羊科长退休后,朱、熊两位副科长成了竟争对手,他们对科长一职都垂涎三尺。虽说朱四先做副科长,可熊五却大有青出于蓝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

  一天,牛局长召见他们,主要是想吹吹风、摸摸底、探探路再研究研究。对牛局长的提问,熊五是对答如流,毫无破绽。而朱四呢,却答非所问漏洞百出。更可恶的是他有时还玩手机根本是目无尊长。

  从局长室出来后,熊五心中窃喜,嘿嘿,这次正科长一职还不轮到我先上?

  一段时间后,单位公布当选科长的名单却是朱四。可朱四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惊喜,好像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一样

  而熊五做梦也不会想到,朱四拿手机出来玩的时候,顺带给牛局长转了一个大红包。当那红包没退,朱四就料到了有今天这个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出奇制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