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过老虎的笼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过老虎的笼子

2018-10-23 09:38: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过老虎的笼子

  关过老虎笼子

  文/赵元波

  动物园里有几只老虎,一直就关在一个大大铁笼子里,老虎们在笼子里可以自由活动游客们能把笼子里的老虎看得清清楚楚,在人们印象里,只要进了这个动物园,看见这个笼子,不用说,里面关的就是老虎,百兽之王嘛,谁见了谁都怕,人也不例外

  随着笼子里老虎数量的增多,关不下了,这几只老虎就被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去了,笼子就空了下来,一直也就没用来关什么别的动物。

  这个笼子空着也是空着,怪可惜的。一天,公园里要运几只豺狗来,一时间还没别的地方可关,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于是就打算用这个关过老虎的笼子来关豺狗,能用则用,也算是物尽其用嘛。

  豺狗运来后,不管工作人员怎么往里撵,豺狗就是不敢进去,缩成一团,直发抖,那架势,好像笼子里还关着老虎一样,没有老虎,那是老虎曾经待过的地方,还有虎威呀!豺狗哪敢进去。弄了半天,硬是没把豺狗给弄进去,既然这样,笼子也就只能空着了。

  关过老虎的笼子里不一定还关着老虎,可老虎的气味还在,就像我们身边有些人,曾经大权在握,一旦没了权势,可在一些人的眼里,这些人余威尚存,还得恭敬有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过老虎的笼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