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事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事业

2018-10-23 17:01:20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事业

  李姐是我在一次开会时认识朋友,现在正开着一家配货公司。李姐有四十五六岁,人长得瘦瘦弱弱。看她的外貌普通的中年家庭妇女没什么两样,但你要走近她、了解她,你会发现她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了不起女人

  李姐年轻时候有过一段时间工作,那是她刚中专毕业的时候,被分到镇上供销社。那时的供销社还是一个热门单位,能在供销社工作是相当体面的事。李姐那几年很是风光,虽然站柜台的工作不轻松,但相对于农村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已是天上的了。来商店东西的农村人看着站柜台的售货员都会流露羡慕眼光,那是父母教育子女的一个好时机,“好好上学,以后在商场卖东西也比在家种地轻松多了”。

  李姐工作几年后,供销社的效益越来越差,最后供销社解散了。李姐便没有了工作。

  李姐失业后,自己创业,她先后做过不少工作。开过饭店,卖过服装,但都因经营不善而倒闭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姐遇到一个装货的人。他给李姐聊起配货的事,说一些发达地区都有配货公司,负责给一些车辆配货,很挣钱。李姐动了心,就四处跑路看人家是怎么配货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学习,李姐学会了怎么给人配货。从最初的少量配货到后来的大批配货,再到后来的成立公司,李姐的生意越做越大,钱也越赚越多。

  特别是配货公司刚成立之初,李姐忙得有些焦头烂额。那时儿子刚上一年级,李姐经常忙得顾不上。李姐的婆婆身体不好,没法帮她照顾孩子。李姐就把母亲请来帮忙照顾孩子。李姐的母亲没什么文化,儿子在刚上一年级时需要辅导作业,李姐的母亲没法辅导孩子。儿子恰恰又不是一个省心的孩子,有些顽皮,学习不能集中精力。李姐被老师叫到学校好几次。面对老师的指责,李姐只能陪着笑脸说自己太忙,麻烦老师多费费心。老师说,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多辅导一些,在家里孩子连起码的作业都不能完成。李姐就花钱让孩子放学后去辅导班写作业,李姐的钱花了不少,但孩子的成绩收效甚微

  李姐的生意越做越好,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儿子的成绩不但没有长进,还越来越下降。初中毕业的时候,李姐的儿子连普通高中也没有考上,只上了个职业技校。生意的兴隆也没能弥补儿子学业上的遗憾

  梅子是我的同事,她是一个性格极温和的人。工作上梅子尽心尽责,每天认认真真的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梅子在我们学校的教学成绩一直位于中上游,但是从来没有挤进过优秀行列。梅子依然不急不躁,用她的话说就是我每天认真工作对得起自己的工资

  梅子在家里是贤妻良母,去过几次她的家,收拾井井有条,打扫的一尘不染。梅子的女儿去年参加中考,考进重点高中的实验班。看着梅子的女儿这么优秀,有好多同事向梅子讨教她是如何把女儿培养的这么优秀的。梅子说哪有什么捷径啊,只是她一直觉自己的女儿接受事物比较慢,从女儿小时候起就比较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女儿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才有那么优秀的成绩。梅子说,从女儿上小学起,特别是小学一二年级,梅子每天都看着女儿学习,时刻纠正她的不良习惯。梅子说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在家里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家周一到周五从不开电视,平时女儿写作业,他们夫妻俩就在那儿看书。梅子的女儿从小就爱看书,这与梅子的榜样作用是分不开的。

  梅子说,这辈子也许在工作上不会取得多么大的成就,不会有多么成功事业。但也有人说过教育好孩子是父母最成功的事业,如果孩子没教育好,那么任何事业的成功都弥补不了孩子没教育好的遗憾。

  李姐的事业做的很成功,生意兴隆,财源滚滚。梅子虽然没有成为名师名家,但她把女儿教育的这么好,这也是一位母亲最重要的事业。

  事业的成功有好多种,而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最重要的事业莫过于教育好孩子。并且教育孩子是有有效期的,也就是从幼儿园到上高中前的这几年,过了这个有效期,教育孩子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的事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