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槐就是我们村上的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槐就是我们村上的宝贝

2018-10-25 22:17:3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槐就是我们村上的宝贝

  据老辈人说,古槐就是我们村上风水,由于它的护佑,村里人兴旺五谷丰登。还出过一位显赫人物名叫杨显,黄埔军校一期生,曾任国钊钊长、国大代表。据说杨显作为战犯即将特赦时,却死在监狱

  古槐显灵,一条主干因此而枯萎。是否属实,时光流逝年岁大的人大都走光了,已不可考据。但是,古槐却无法护佑自己,终于与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被生产队给伐倒了,古槐的树枝,让生产队的豆腐坊烧了整整一个冬天。

  至今说起古槐,村人们唏嘘感叹,说假使古槐还在的话,村里不定还会出什么大人物呢。

  其实,出不出大人物有什么关系呢?虽然没了古槐,这几年,乡亲们的光景却一天比一天红火。看来风水之说并不可靠,要过好日子还是要靠辛劳汗水和好的政策

  尽管如此,我还是会怀念槐树的。

  胡思乱想,胡拉乱扯,不知咋地就将风牛马不相及的“风、牛、驴、车”牵在了一块,于是就有了下面一段昏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