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后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午后随想

2018-10-28 20:50:18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随想

  某天晚间,很困,却不想入睡,也很不想看书,又觉得要做些什么,无聊之下,便打开微信朋友圈,偶然间看到这么一句话:累的时候,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翘起嘴角笑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不是满满一碗营养浓汤?

  话说微信圈里的鸡汤奇多无比,层出不穷,有毒没毒,满满一桌,而且良莠不齐,难以分辨。大多数人待之以草草跳过了事,只是信息轰炸模式下,再怎么头脑清醒,也有短路的时候,于是各种奇葩事故、或者说故事狗血新闻纷至沓来也就不足为奇了。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微信的功能异化的一大表象,也背离了很多人对于这一社交工具最初的美好愿望回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所谓鸡汤格言,也已经彻底沦为不咸不淡的苏打水,也像是装点门面的一次性餐具。食之无味鸡肋

  身边的朋友有着各种爱好,不管阳春白雪还是市井升斗,能一直坚持下来,并将之提升个人能力标签的却也不多。有个朋友,做了妈妈,偶尔兴起,开始自学篆刻,闲暇时间大多花在刻刀,汉白玉石之上,勤练不辍,数年坚持,现在已是略有小成,不时有作品赠予亲友,得赞无数。问之缘由,云,不喜麻将,不喜八卦,总得有喜欢东西来打发时间的,中学时代曾经书法篆刻颇有兴趣,为升学故,放弃已久,现在有了时间,试着重新拾起……这也为“不忘初心”提供了旁注?

  余生很短,来生很长,而且也不知道有没有。所以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追寻幸福:寒有衣,饥有食,渴有饮,卧有榻,倦有巢,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可以看成幸福的标签吗?对一部分人来说,是的

  曾看过一些描写苏轼的文字记载。这个北宋文豪,喜美食,好美酒,耽美色,是个放浪形骸胖子仕途虽无甚成就,常饮酒耍乐,美人在怀,但诗词佳作信手拈来,是为一代文豪,瓦肆中好大的名声。也许这就是他的幸福了。如同他的词作:赏花归去马如飞,去马如飞酒力微,酒力微醒时已暮,醒时已暮赏花归。饮酒醉花荫,枕卧美人膝。

  也有性子恬淡之人,追寻“开窗面轩圃,把酒话桑麻”的境界,比如种菊花的陶渊明。而现代社会中的人,要达到这样子,要嘛是早早实现财务自由,要嘛就是飞升了,也可能是还走在追寻金丹大道旅途中了,苦行僧算是其中一类吧?

  凡人如你我,又是如何?大约是人海蝼蚁一般,为着五斗米,已然将诸多梦想打包藏到了记忆的最角落弯路也是不敢走的,毕竟,弯路走多了,就回不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后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