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系中的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系中的你我

2018-10-28 15:22:58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系中的你我

  佳佳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工作完全自己安排。这一天,她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好了。朋友突然打来电话,给要路过她家。佳佳很开心邀请朋友来家里玩,朋友说除此之外,她约了客户谈判时间不充分。佳佳想既然如此,这次时间紧,那就下次再见好了!话还没有说完。朋友就表达很久未见,挺想见佳佳的需要。佳佳转念一想,朋友挺重要的。那就按她说的方式。在车上呆一会!没想到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佳佳一边陪着朋友,一边焦虑着自己没有做完的工作。时间越长,佳佳越来越焦虑。当朋友说佳佳最近对她并不热情时,佳佳特别委屈

  类似情况,在佳佳的身上经常发生。和伴侣间;和亲人间。他经常会妥协自己,去顺从别人。而别人并不知道佳佳是为了关系顺从。而是她的性格随和

  在佳佳的关系中,只有在她的能力范围之类,她都会一次次的妥协。这样的关系大多时候并不能滋养

  有时候她感觉自己像被掏空了一样!感觉自己无比的委屈。而这种委屈并没有办法去言说。必竟是自己答应的,也没有谁拿着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当别人问她是不是难受时,她只能说没事……把所有的苦往肚子里吞!

  她就开始用力保护自己“切断自己和他人的联系!”在关系中受伤的那一刻,她早已在心里默默地给对方宣判了。这个人并不可交,让她从此远离自己的世界!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她就会很决然地告诉对方,有事不行。那姿态就像一个战士在捍卫自己的领地。给人感觉无比生硬

  无论是顺从别人还是切断与他人的关系。佳佳都会感觉到不舒服。她那么需要关系。那么努力的维系着这个部份。可她维系的关系中,好像只能容得下一个人。不是对方,就是自己!

  既然说是关系那一定是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既有自己也有对方。

  佳佳决定:要在关系中为自己挤出一个空间

  当别人再向她表达需要时,她会认为对方的需求很重要。自己的需要也很重要。足够好的关系是可以容融他们两个人。

  当她再一次面对朋友请帮忙时,她不会像之前那样不管不顾地说好!而是问对方,这件事情有多重要?有多紧要?是否那么需要她?佳佳也会许对方自己的想法:自己什么时间最合适;做这件事情对自己的难易程度等等!当他们把一些问题拿出来聊清楚之后。便开始商量什么样的方式是适合他们彼此的。

  如果做不到彼此合适的话,那就彼此理解。当理解都困难时,就尊重彼此的差异。当然有时候效果也并不理想

  有一次她的伴侣责怪佳佳把他的茶喝完了,导致他要起床找水喝。经过一顿折腾之后睡意全无。看着对方立场坚决态度不容质疑地说都是佳佳的错!佳佳认为对错并不那么重要,而是照顾好自己和对方。她立马做出反应。以后尽量保证杯子有水。睡觉这事,我就不承担责任了。

  说完以后,佳佳内心感觉无比敞亮。她喜欢这样的状态。感觉在关系中终于有了自己和对方的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系中的你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