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裤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裤子

2018-10-29 21:25:0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裤子

  今天早上,我发现了一条去年的裤子。它骄傲地站在柜子里,等着我去穿它。起初我还不知道它这么骄傲的理由,后来才知道,除了它以外,其它的都发霉了。

  于是我只能顺从它的意愿,让它跑到了我的腿上。但没想到的是,它跑到我腿上还不罢休,竟然还要出去转转,于是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和它一块出了门。

  门外迎接我们的,正是十月的天气,金灿灿的朝阳屋顶上坐着,看着街上的人走来走去。一些薄薄的叶子在路边躺着,像是在等待着有风吹过。

  我已经迷迷糊糊地走了好几条街,可这条裤子就好像是个半个月没出门的女人,还在马路上不知疲倦地走着。

  我正想问它到底要带我上哪儿去,忽然一阵风吹过来,我感到腿上凉凉的,低头一瞧,发现脚踝处短了一大截。

  我先是震惊,后是疑惑,最后不禁感到心花怒放了,哎呀,难不成这一年我还长高啦?心里这么想着,我的步伐竟然也变得轻快起来,我不再关心裤子到底要上哪儿去了。

  这条裤子开始变得大摇大摆起来。但我的目光显然也不甘示弱,它开始寻找起周围身材比我矮小男人

  它像步枪上膛一样不断地眨着,目光一枪一枪地射向周围的人群,然而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人被击中,没想到这种人平日里多如牛毛,今天却成了大海捞针

  就在它准备打完最后一枪就缴械投降时,终于打中了路边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

  它认出了他,那是我的唯一的朋友李杰克,他留着三厘米的平头,穿着一件小孩子才穿的黑色夹克,鼻子绿豆眼睛芝麻,正像一个头上被敲了一棍的傻狗一样看着街上的人流

  “嘿,李杰克”,我大声地叫了他,虽然他是我唯一的朋友,但平时我能不叫他就不叫他。

  “啊,是你啊”,他向这边转过了头,我的叫喊就像一个电灯开关,把他刚才暗淡的眼睛瞬间点亮了。

  他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没想到你竟然叫我,有好几次你见了我也装没看见似得就过去了”,他满脸喜悦地说。

  他的话我根本没听进去。

  “李杰克,你看我今天怎么样?”我有些得意地说。

  他还是笑呵呵地,“什么怎么样?”

  我挺起胸,把手按在了腰上,“我长高啦,比你高。”

  李杰克不笑了,“你说啥?不可能,咱俩一样高,咱俩都是身材矮小的男人,所以我们是朋友。”

  我也不得意了,“你爱信不信,反正我就是长高了,我们做不了朋友了。”

  他又开始笑了,“你怎么证明你长高了?”他以为我会无话可说

  我又开始得意了,“你看我的裤子。”,我猜这下他肯定会无话可说。

  “裤子怎么了?”他还在像个傻狗似得问我。

  “裤子短啦,去年的裤子短啦,说明我长高啦。”我大声地告诉了他。

  李杰克果然不说话了,他一会儿看看我的头发,又一会儿看看我的裤子。脸憋得通红,就好像是吃年糕噎住了。

  “那我们去找庄倩倩,看看她会不会嫁给你。”过了一会儿,他像是快淹死的人终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绝处逢生般地使出了这最后的绝招

  庄倩倩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在商店上班,一个月前我曾想让她嫁给我,可是她拒绝了我。

  “你人是不错,就是太矮了。”在商店门口她这样告诉我。

  “我得为以后的孩子着想,我本身就不高,不能找太矮的,你要是再高点就好了。”

  看着我眼泪汪汪地看着她,她又说,你再高五厘米我就嫁给你。”

  说完她就回商店去了,把我一个人留在了街上。就在这个时候,后面有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他说我们可以做朋友。这个人就是李杰克。

  李杰克拉着我到了商店。他像猪八戒找师傅似得东张西望

  “啊,她在那儿。”过了半分钟,他像在沙漠里终于发现了绿洲一样高兴地说。

  商店里挤满了人,李杰克拉着我到了庄倩倩的柜台前。她正在低着头用纸盒子装着什么。

  “庄倩倩,你要嫁给他啦。”李杰克大声地告诉庄倩倩。

  “啊?你说什么?”庄倩倩抬起了头,眼睛扫了我一眼,目光最终定在了李杰克的脸上,没听清似得问了一遍。

  “我说你要嫁给他啦”,李杰克指着我又说了一遍。

  这回庄倩倩听清了,她不摆弄纸盒子了,她扑哧一声捂着嘴笑了,“我为什么要嫁给他啊?”她用下巴朝我戳了一下对李杰克说。

  “因为他长高啦。”李杰克又不假思索回答了她,他似乎已经忘了,他带我来到这里,本来是为了证明我没有长高。

  庄倩倩不笑了,脸上还有点疑惑,“他什么时候长高啦?”

  李杰克发出了一声令我吃惊的回答,“昨天”,就好像是他昨天亲手把我变高了一样。

  庄倩倩显然不肯罢休,她又问了一个李杰克刚才问过我的问题,“你怎么证明他长高啦?”

  李杰克突然变得没那么流畅了,他像商店里播放的碟片一样卡住了。他回头大声地问起了我,“你怎么证明你长高啦?”

  他这一声,引得周围许多人都扭过头来看我,我的脸有点热了。

  “你忘啦?我的裤子变短啦,说明我长高啦”,我小声地告诉了他。

  李杰克又把头扭了回去,他大声告诉庄倩倩,“他去年的裤子变短了,说明他长高啦。”

  庄倩倩看了一眼我的裤子,她又扑哧一声开始捂着嘴笑了,“他这条裤子还是去年我给他买的,当时买的时候就长了一截,我去改了一下,结果又短了一截,就成现在这样啦。”

  她说完又用下巴朝我戳了一下对李杰克说,“他没长高。”

  李杰克把头转向了我,这回他不说话了。

  我的脸现在有点烫了,我一会看看李杰克的头发,又一会看看李杰克的裤子。我的脸憋得通红,说不出一句话,就好像是吃年糕噎住了。

  “好啦,你们回去吧。”庄倩倩说完又开始摆弄起那个纸盒子。

  见我不吱声,李杰克又像复读机一样说话了,“咱们回去吧。”

  他拉着我走出了商店,又站在了上次他拍我肩膀的地方

  外面等待我们的,还是十月的天气。朝阳还在屋顶上坐着,但是它现在改名了,叫夕阳树叶还在路边躺着,但是现在有风了,它们模仿起贴在墙上的破纸,发出一种沙沙地声音

  我低头看了一眼裤子,它没刚才那么骄傲了。

  “咱们还是朋友”,李杰克又拍了拍上次他拍过的肩膀。

  他的声音就好像是电灯的开关,把我原本暗淡的眼睛瞬间熄灭了。我没理他。

  他知道了,现在又跟以前一样了,就算我见了他,也会装作没看见似得就过去了。

  他转过了身,裹了裹夹克。

  剩下的这半天,我忘了是怎么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裤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