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行如隔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隔行如隔山

2018-11-02 05:27:1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行如隔山

  隔行如隔山(555字)

  文/宋劲

  市畜牧局和旮旯村结成帮扶对子贫困户熊五成了该局老徐的扶贫对象

  那天,老徐来到熊五家了解一些情况后说:“我帮你办理贷款,你买几只羊回来养吧!”

  “不不不,没把握的事我可不干,到时赔了咋整?”熊五畏畏缩缩。

  “这样好了,只要你按我说的做,攒了算你的,亏了由我赔。”

  熊五一听老徐这话,二话没说,贷款买羊崽放养。开始攒了些钱,可养羊的人多了,销路难,价格往下走。

  “你不要养羊了,改养猪吧!”老徐发现羊的市场有点不对劲,于是劝说他。

  熊五很听话,把羊卖了后,加上之前攒的,再向银行贷点,买了十几头猪崽回来养。开始又攒了些钱,可养猪的人多了,肉价一路走低。

  “你不要养猪了,改养牛吧!”老徐发现猪肉有点烂价了,于是又给出了个建议

  熊五发现老徐给出的意见都挺好,于是把猪卖了后,加上之前攒的,又再向银行贷点,买了几十头牛崽回来养。开始还是攒了些钱,可养牛的人多了,牛也不好卖了。

  这次,不用老徐提醒,熊五便主动把牛全卖了。雄心勃勃自作主张又向银行贷了一大笔款,承包了千亩森林。他认为,自己能把猪牛羊都养好,就不信对那些木头照顾不来?

  林木刚开始长势很好,可不知从何时开始惹上了虫害。看来如果不果断处理,这次要赔定了,熊五赶忙请教老徐。他以前养羊、养猪、养牛出了啥问题都找老徐咨询,而老徐也总能为他出好点子让他逢凶化吉

  “老徐,这次你可要帮帮我啊!”熊五来到他身边,都几乎要跪下了。

  “熊五啊!做那么大的决定你也不先问一下我。这次我可实在爱莫能助了。”老徐一声叹息。

  “擅自主张是我不对,可你也不能见死不救啊!”

  “忘了跟你交代了,我学的专业是兽医,并不是林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行如隔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